怀孕前 这五件事一定要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9-21 08:43:26

  怀孕后最担心的事就是肚子里宝宝的健康与安危,每个女性怀孕后都会变的敏感脆弱,稍有一点风吹草动就非常害怕,行动上更是小心翼翼,生怕出一点点的差池。但是胎儿的健康发育不仅仅与怀孕后孕妈的行为以及一些事项有关,更与怀孕之前的一些事有着直接的联系。

  每个人怀孕之前都会有一段时间来进行备孕,如何科学的选择备孕期,备孕期又怎么才能更加安全度过,才能为怀孕打下良好的基础?有几件事,大家必须提前知晓,才能够给胎儿的平安健康一个保障。

  我们都知道女性的最佳怀孕年龄在23~30岁之间,过早身体发育不够成熟,过晚身体机能开始逐渐走下坡路,在合适的年龄怀孕,对胎儿以及孕妈身体都是有好处的。除了最好的怀孕年龄外,选择怀孕的季节也非常重要,一般最好的怀孕季节在34月份。因为这个季节怀孕属于一年的开始阶段,过几个月孕妈能够吃到更丰富的应季新鲜水果、蔬菜等,为身体补充多重营养,胎儿成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也能够得到极大的满足,有利于胎儿的顺利发育。

  如果赶在冬天怀孕,水果蔬菜都已经下市,尽管市面上不缺,但大多都是大棚种植或者经过长途跋涉运过来的,这些蔬果有很大的农药残留,自身的营养成分不能够保证,反到多了一层危害性,对胎儿更是有深远的负面影响。

  如果想要孕期顺利进行,胎儿也能够安心在妈妈肚子里生存发育,有一个最先决的条件就是孕妈本体的健康。所以在怀孕之前,孕妈一定要去医院做全身检查,看看自身有没有存在一些疾病,尤其是心脏、肾脏、乙肝、丙肝等直接影响胎儿健康的疾病,如果有先天性疾病的女性更要如实向医生说明,咨询医生这些疾病有无遗传可能,并且听从医生建议积极治疗。只有将身体调理好,有一个良好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之上胎儿才能够发育的更好,否则会直接影响胎儿健康。

  还有一些女性在怀孕之前精神总是高度紧张,也会莫名的去担忧一些事情,比如害怕怀孕后胎儿会有什么问题,担心自己以后不能做一个好妈妈,种种原因总是不能够让精神松懈下来。这样的情况一方面不利于顺利怀孕,也非常容易影响怀孕后的胚胎发育,而且怀孕后情绪本就会有波动,孕前的紧张会造成怀孕后情绪问题更加严重,对胎儿的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除了精神上的影响,日常生活习惯对于怀孕后胎儿的影响也非常大,一些男性包括女性在内都有抽烟、酗酒、或者是过度熬夜等不良习惯,这些都是怀孕之前应该戒掉的陋习。男性抽烟酗酒会直接影响精子的质量和活跃程度;女性抽烟熬夜等行为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卵子质量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无论是男方还是女方怀孕前要有一个健康规律的生活状态,有利于身体机能的稳定,也能更顺利的受孕,且怀孕后胚胎发育才能良好。

  最后,怀孕之前切记要谨慎服用药物,因为一些药物对受孕有着很大影响,而且某些药物残存在体内不容易被代谢,就算是怀孕也会对胚胎造成影响。所以怀孕之前要小心,积极的询问医生,在医生的建议下服药,对于一些小毛病没有必要吃药的尽量不要吃,以免对胎儿产生本不必要的影响。

  其实有关于怀孕后胎儿是否健康早已在孕前埋下了伏笔,那些生活规律健康、阳光开朗且有很强自控能力能够把握自己行为的人,早已在准备怀孕前了解了如何做才能够对胎儿有所帮助,也在身体力行的履行一系列孕前行为准则,当然她们的孕期也就会过得比较顺利,胎儿出现问题的几率也就会小很多。

  反而是一些糊里糊涂女性,对于怀孕没有任何准备,孕前更是不注意自身的某些行为,导致怀孕后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与其怨天尤人,不如事先有所准备。

  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的宝贝能够健康、顺利的发育成长,直到出生,然后再健健康康的长大。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一些不可抗力使得孕期出现某些问题,但是孕前做好准备,充分了解对孕期胎儿发育有利与不利的事,然后去践行、去改正,相信最终都会拥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