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这么给孩子喝牛奶 进补不成反伤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9-21 08:43:18

  如果想让孩子身体变得越来越好的话,那么我们在平时生活当中应该适当的给他们补充一些营养,多喝一些牛奶,就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情。喝牛奶虽然有好处,但是喝奶也是有着一定的讲究的,不要给孩子这么喝奶,不然的话只会伤到他们的身体。

  这些喝牛奶的方式很伤身

  有很多父母都会觉得如果想要给孩子准备牛奶的话,那么一定要准备那些比较浓的牛奶,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孩子的身体补充到更多的营养,显然这是一种非常不科学的说法。所谓的过浓牛奶指的就是多加奶粉少加水,使得牛奶浓度超出正常比例。

  这是因为有一些父母担心,牛奶的味道实在是太淡了,因此就会这么做,不过对于孩子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长期喝这样的牛奶是很容易引起腹泻便秘的,甚至还会出现肠炎的问题。这是因为孩子在幼儿时期肾脏功能都是比较娇嫩的,根本就没有办法承受得起负担与压力。

  还有一些他们觉得在给孩子喝牛奶的时候应该多加一些糖,因为牛奶本身就是没有任何味道的,孩子在小的时候口味都是比较刁钻的,所以不太喜欢喝没有味道的东西。但是如果加糖的话,就会给碳水化合物增加过多的热量。

  而且再加糖了之后,一旦和牛奶一起加热的话,就会出现赖氨酸,这种物质本身就是有害的,根本就不会被人体吸收。也并不是说喝牛奶的时候不能够加糖,最好加蔗糖,因为蔗糖进入消化道之后是能够被吸收的,并且能够变成葡萄糖。

  还有一些人觉得牛奶属于高蛋白食品,所以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巧克力,毕竟巧克力是能源食品。而真实的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在牛奶里加入巧克力的话,那么就会使得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形成化学反应,最终就会出现草酸钙。

  本身这两种物质对于人体都是有着很大的好处的,但是一旦变成了草酸钙,那么对于人体的好处就比较少了,经常这么做的话,只会让孩子出现缺钙腹泻等问题,同时尿路结石的发病率也会大大增高。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父母觉得有营养的东西,应该跟药物一起服用,这也是很错误的。如果让牛奶和药物融合在一起的话,那么是很容易影响到药物的吸收的。

  而且在喝牛奶的同时,还很有可能使得身体出现一种覆盖膜,这种覆盖膜就会影响药物的吸收。所以在吃药之前一定不要喝牛奶,等到两个小时之后再去喝牛奶,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有一些父母在给孩子准备牛奶的时候,也会在里面加入一些米饭。因为他们觉得通过这样的做法就可以使得营养互补,其实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应该的。牛奶里面主要含有的是维生素a而稀饭里面主要含有的是淀粉,这种物质是很容易破坏掉维生素a的。

  特别是对于孩子来说,如果卫生作为摄取不足的话,就会随着孩子发育迟缓,体弱多病,因此如果真的想要让孩子补充营养的话,那么这两个东西就应该分开。

  有很多父母都会觉得牛奶必须要煮熟了之后才能够喝,不然的话就不能消毒。其实这样的想法也是非常错误的,在70度的温水当中煮三分钟就可以了,如果达到了沸腾的样子,那么牛奶中的乳糖就会出现焦化的现象,这种状况一旦发生就会出现致癌物质。

  而且把牛奶煮沸了之后,里面的钙物质也会沉淀,这样一来牛奶里面的营养价值就会变得很低。

  有很多人都觉得炼乳是可以代替牛奶制品的,因为炼乳本身就是牛奶制品,炼乳主要的做法就是把牛奶蒸发之后再加入40%的蔗糖,制作而成。有很多人都觉得浓缩的才是精华,所以就会用炼乳来代替牛奶,这样的做法肯定是不对的,因为炼乳本身就是比较甜的,需要用8倍以上的水才能够稀释。

  就算是甜度符合了要求,可里面的蛋白质和脂肪的浓度也要比牛奶少很多,而且里面的糖量还是比较高的,所以不能够用炼乳代替牛奶。

  虽然说牛奶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件好东西,但是我们也不要用错误的方式来给孩子喂奶。这样的做法最终只会到伤害到孩子的身体,这对于他们的成长也是没有任何帮助的,所以这个问题我们得注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