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招老师喜欢 有些是家长“作”出来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9-22 09:01:07

  其实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受到老师的喜爱,因为只有被老师喜爱,老师才会投入更多的耐心和关注。但是有一些孩子真的是不招老师喜欢,而有一些则是家长自己作出来的,最后拖累了孩子。

  当孩子上学之后,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得到老师的照顾,所以在上学的时候是很容易出现磕磕碰碰的。如果真是因为这些事情的出现,而导致孩子受伤了,那么我们更应该以平常心去看待,而有一些父母经常会找老师告状,这样孩子肯定是不容易受到老师的待见的。

  而面对这样的事情,宽容理解是最为关键的,如果说孩子受伤并没有那么严重的话,那么我们只需要叮嘱一下孩子就行了,不要什么事情都找老师,不然老师就得一直关注着这个孩子,这样一来反而会让老师觉得非常麻烦。

  如果说孩子能够做到嘴甜讲礼貌的话,那么老师肯定会非常喜欢。如果一个孩子总是说出一些粗暴或者是脏话的话,那么就会受到其他小朋友的取笑,甚至老师也会很讨厌这样的孩子。虽然老师不会太过于责罚这样的孩子,但是也不会喜欢这样的孩子。

  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礼貌习惯,遇见老师的时候一定要礼貌的上前问好,让老师帮助自己的时候也一定要说谢谢。

  除此之外有一些孩子在上学的时候特别喜欢带上一些物品,譬如说自己的餐具又或者是玩具,但是这样的后果往往是比较严重的,那就是老师每次都得帮助孩子清洗餐具。如果孩子每天都会把玩具到处乱扔的话,那么老师还得帮助孩子去收拾。

  所以一旦进入了学校或者是幼儿园里的话,那么就应该使用统一的物品,譬如说杯子餐具或者是毛巾等,如果没有出现什么特殊的情况,那么就不要给孩子准备太多的东西去上学,如果是玩具的话最好不要超过两件,不然的话就会变得非常麻烦。

  还有一些孩子在没有上学之前就已经养成了非常不好的习惯,譬如到了幼儿园或者是学校之后,他们还总是觉得这种招数对老师有用,那就是哭。其实这种做法对于老师根本就没有任何用处,毕竟老师不是父母,这种做法只会让老师感觉到不耐烦或者是讨厌。

  所以我们千万不要让孩子为达目的而大哭不止,这种坏习惯本身就是不正确的,父母应该多去纠正。我们千万不要让孩子因为总是哭闹而受到了老师的不待见,这样一来想要让老师喜欢上我们的孩子,就会成为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再者就是调皮捣蛋的孩子捣蛋的孩子,在父母的眼里只是一个调皮鬼而已,但是在老师的眼里,他们只不过是一个专门搞破坏的人罢了。这些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特别喜欢欺负小同学,然后把桌子上的东西全部都撒在地上,老师不仅要忙着哄着他们,还得帮助孩子收拾这些烂摊子。

  甚至还有一些孩子会做出非常过分的举动,譬如他们会朝着其他的同学吐口水。如果真的出现了这样的状况,那么我们从小就应该告诫孩子哪些行为是惹人讨厌的,哪些行为是不正确的,一旦出现了这些调皮捣蛋的行为,那么我们就一定要用正确的方式来制止和教育他们。

  我们千万不要觉得孩子这样是天真可爱,其实在外界的社会当中没人会惯着我们的孩子,如果我们的孩子某一些行为做的没有那么好的话,那么是很容易受到别人的冷眼相待的。

  还有一些孩子特别喜欢在老师的面前表现自己,因为他们总是觉得这样才能够展现出自己的才能,其实这种爱表现的孩子反而是不会受到老师的喜欢。

  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状况,我们只需要让孩子在老师的面前做到安分守己就可以了,老师的眼睛里是容不得沙子的,他们特别喜欢跟那些乖的孩子在一起相处,如果我们的孩子能够做到乖巧的话,那么势必能够得到老师的关注。

  所以说我们一定要让孩子了解到有一些行为是不容易招老师喜欢的,所以千万不要拥有这些行为。如果我们的孩子真的有这样的行为的话,那么我们一定要告诉孩子去改成这样的行为,只有通过这样的方式才能够受到老师的喜欢,甚至在人群当中也会成为大家喜欢的对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