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好宝宝的“学爬期” 好处比你想象的还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9-23 08:44:25

  当孩子到了一定阶段之后,他们就已经学会攀爬了。在爬行的过程当中,我们也需要利用好这个关键时期,因为这对于孩子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但是想要训练孩子学会爬行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也需要通过有条不紊的方式来锻炼孩子才可以。

  孩子学爬的好处

  如果真说起这件事情的话,那么首先就应该提起爬行能够促进孩子大脑各个神经纤维间的畅通联系,这样一来就可以保证孩子的大脑发育变得更完善一些。同时爬行也会加大孩子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范围,促使他们的认知能力变得更强,同时他们的思维和记忆也能够被锻炼到。

  充分的爬行,也可以使得孩子的全方位感觉系统得到增加,甚至也能够让他们的各个部位发育,以及大小脑神经系统之间的联系和神经的建立都是有着很大的好处的。再者就是孩子进行爬行的过程当中可以跟自己的母亲进行交流,这样就能够保证孩子的语言发展能力变得更强一些。

  同时爬行还能够锻炼孩子的胸腹部,腰背部甚至是四肢等全身肌肉活动的力量,也能够让孩子的四肢变得更灵活,更协调,平衡能力也会变得更强一些。所以通过这个角度就可以看到一件事情,那就是爬行是一种综合性强身健体的活动,这也为孩子未来站立和行走打下基础。

  训练宝宝爬也分三个阶段

  首先我们可以用玩具来引诱孩子,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使得孩子俯卧抬头抬胸,引导孩子用上半身的力量把上半身撑起来离开地面。可能孩子在一开始的时候只能够用肚子来贴着床面慢慢爬动,但是这对于孩子来说已经有了一个很大的进步。所以在面对诸如此类的问题时,我们千万不要过于心急。

  只要孩子能够做出相应的动作时,那么他们的能力就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我们只需要按照特定的方式来不断地培养孩子,就可以使得孩子爬行的能力变得更强一些。

  再者就是我们可以训练一下孩子手和膝盖的能力,这样也能够对他们进行爬行有着一系列的好处。我们可以托起孩子的肚子,把腿交替性的在腹部下一推一出,每天练习数次。然后我们可以在孩子的面前放着一些玩具来吸引他们,这样一来孩子就会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前方不断爬行。

  在一开始的时候孩子可能不会想着去前进,反而会想着后退,而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顶住孩子的双腿,给他们一点支持的力量,让他们逐渐学会用手和膝盖爬行。当孩子的能力已经得到相应的提升之后,那么他们的爬行能力也就会变得非常强,同时他们也会学着匍匐前进,这样一来他们就已经迈出一大步了。

  等到孩子学会了用手和膝盖爬行之后,我们就可以把孩子放到床上,我们用双手抱着孩子的腰,让他们的两个膝盖离开床面。当处于这个状态的时候,孩子的双腿就会一直在蹬,两个胳膊也会支撑着床面,我们可以轻轻的把孩子的身体前后摇晃几十秒,然后再放下来。

  我们每天都可以对着孩子做这样的动作,平均一天练习三四次,就能够使得他们胳膊和腿的支撑能力得到相应的提升。当他们的支撑能力变得更强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双手抱住孩子,然后稍微用力,这样就可以促使孩子往前爬。

  等到孩子的能力已经得到相应的提升之后,我们就可以试探性松开自己的双手,用玩具不断的引导孩子,同时用语言不停的激励孩子,这样一来孩子就会逐渐学会爬行。

  可能孩子在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出色,但是我们也需要给孩子一些时间,让他们在时间的沉淀下逐渐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一来他们的爬行能力就会得到相应的提升。等到孩子的执行能力变得更强之后,我们就没有必要用玩具来引诱他们了,他们也是可以把这个事情给做好的。

  其实想让孩子学会爬行也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主要还是得看我们通过怎样的方式来引导他们,只要我们把每个阶段该做的事情都做好的话,那么孩子想要学会爬行也是很容易的。当然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也千万不要过于心急,我们只有慢条斯理的来教育孩子,才能够使得孩子的能力开发到最顶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