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产包里这三样东西不能忘 都要带进产房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9-26 09:09:36

  孕妈妈们在怀孕38周左右就要开始准备待产包了,以随时应对突然分娩的情况,否则如果没有及时准备,很可能会影响到孕妈妈们的分娩,尤其是一些需要带进产房里的东西。

  01 漏带产褥垫,产后病床上来回折腾

  闺蜜在临产前,医生就提醒她,需要提前买好产褥垫,等到生完孩子以后会用到,医院不再提供产褥垫,当时闺蜜特地在回家的路上买了产褥垫,但是回家之后就塞在角落里给忘了,此后也没有再塞进待产包里。

  等到分娩那天,一家人急冲冲去了医院,待产包还是在半路才想起来,专门又回去拿。等到进了产房分娩后,闺蜜熬了几个小时才把宝宝生下来,都到差不多都清理好之后,医生让家属把产褥垫和卫生棉拿出来,这样就能防止产后病床弄脏,以免还要来回换被褥等。

  这下一家人才忘了这回事,急冲冲又跑去附近买,但是闺蜜的恶露根本就等不及,在产床上就有排出的情况,最后不仅脏了裤子,而且连同病床也弄脏了,紧接着被推出产房,回到病房后,只能由家属自己换被褥,刚生完孩子的闺蜜,本来就没力气,还要起来换衣服清理身上,也是被折腾得累坏了,这也是为什么强调待产包里的东西一定要准备齐全,否则到时候遭罪的就是产妇了。

  02 除了产褥垫,待产包里的这两项东西也不能漏

  对于一些原本体能就比较差的产妇,最好给她们准备补充体力的食物,巧克力、红牛都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这些食物能够在短时间内提供给产妇较多的能量,帮助产妇恢复体力。

  毕竟分娩是一个“持久战”,有些产妇可能两三个小时就出来了,有些则需要五六个小时,大多数产妇的体力都不能持续五六个小时,期间都需要补充一定的能量,所以家属们一定要准备好能够快速恢复体力的食物,不然等到护士出来要这些东西的时候,如果发现没有,遭罪的可就是产妇了。

  除此之外,还要带干净的衣服,产妇和宝宝都需要,因为有些医院并不会给产妇准备病号服,所以这时就需要产妇自己带衣服。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上都会黏糊糊的,而且还可能会沾到羊水或是恶露等,这时如果不换干净的衣服,穿着之前脏的衣物,可能会产生大量的细菌,最后不仅自己会被感染,宝宝也会受到感染。

  03 临产前,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孕妈妈们在临产前,还有不少的注意事项也很重要,就拿及时去医院待产这件事。先前就出过不少产妇因为没有及时去医院待产,导致在家或是在半路就把孩子生了出来,这种情况是很麻烦的,因为这种环境下,往往会有较多的细菌感染,对于产妇是极为不利的。

  其次,不建议准爸爸们临时陪产,有些产妇会突然提出要求,希望丈夫能够陪产。要知道,分娩毕竟是个比较突然的事情,等到宫口开到一定的程度就要被推进产房,准爸爸们如果没有做好无菌处理,就可能会带给产妇和新生儿很多细菌,不利于分娩。

  就像之前一个朋友在快生的时候,突然要求丈夫进产房陪产,但是直接被医生拒绝了,医生表示,“没有提前做无菌准备,那么多细菌,感染了麻烦很多。”

  因此,如果不是提前准备好,或是一些准爸爸对陪产本身就不感兴趣,或是陪产可能让他们留下阴影,那么也没必要陪产,否则若是看到产妇分娩过程中一些画面,导致他们心理发生较大的改变,那么对于夫妻之间的感情将会有极大的影响。

  最后,孕妇还要做好心理建设,不论是初产妇,还是经产妇,其实在面对分娩这个问题上,她们都会很紧张,就怕分娩过程中出现意外,不论是对自己,还是对胎儿,都是如此。

  家属们也要安抚好孕妈妈的情绪,不要让她们过于紧张,可以找一些事情转移她们的注意力,多调节她们的情绪,这样一来,等到分娩的时候也会更加轻松,否则在疼痛的作用下,产妇只会更加紧张,分娩也就更难以顺利进行。

  结语:分娩是最后的关键时刻,已经是临门一脚了,因此一定要做好完全的准备,否则面对突发情况,如果不知道怎么应对,只会给胎儿和孕妇带来更大的麻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