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反应越来越严重 这三种策略或许能缓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9-28 09:30:00

内容提要:怀孕是一件让全家都感到兴奋的事,但是对于孕妈来说却有些不同,相对于其他的开心,孕妈可以说是喜忧参半。有人说怀孕后孕妈享受到的是皇后一般的待遇,但是这“皇后”可真的不是好当的,因为从怀孕初期,一系列不适的孕反应都会接连出现,整个孕期孕妈也会过的个非常辛苦。

  怀孕是一件让全家都感到兴奋的事,但是对于孕妈来说却有些不同,相对于其他的开心,孕妈可以说是喜忧参半。有人说怀孕后孕妈享受到的是皇后一般的待遇,但是这“皇后”可真的不是好当的,因为从怀孕初期,一系列不适的孕反应都会接连出现,整个孕期孕妈也会过的个非常辛苦。

  其实,对于整个孕期来说,无论哪个阶段都有对应的不适,尤其是早孕阶段,早孕反应让孕妈备受折磨,尤其是对于反应比较严重的孕妈来说,孕早期是一个实难度过的阶段,所以如何缓解早孕反应也就成了孕妈所迫切想要了解的,在此之前我们首先来对早孕反应有一个系统的认知。

  怀孕早期,女性会因为体内激素升高而引起一系列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任何时间段都可能会发生的恶心、呕吐、泛酸水;又因为孕吐进食少而导致孕妈血糖偏低从而出现头晕、乏力的现象;食欲不振的同时胃部还伴有胀气等不适感;对于油腻的食物尤其排斥,对油烟、下水道等气味更是尤其敏感。整个早孕反应过程还会伴随着尿频、便秘等情况。

  早孕反应是一种生理现象,一般孕三个月左右便会消失,但是如果早孕反应强烈,伴随着严重的恶心呕吐不能进食,体重明显下降,电解质紊乱、体液丢失、肝肾功能异常等情况就需要及时就医,以免危及产妇生命。

  早孕反应出现的具体原因主要有:体内激素尤其是HCG的增加导致胃酸分泌减少,肠道蠕动变慢,胃排空的时间长,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精神方面更是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初次怀孕的孕妈一时难以将角色摆正,情绪上会出现焦虑、恐惧甚至是抑郁的反应,从而引起身体机能变化,出现呕吐反应。除此之外,维生素B6的缺乏以及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或者异常妊娠都是可能导致早孕反应出现的原因。

  早孕反应在人群中的发生概率是非常高的,有50%的孕妇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25%仅有恶心而无呕吐症状,仅有25%没有任何症状。早孕反应大概在孕4周左右出现,在怀孕第9周的时候最为严重;大部分孕妇会在孕20周后症状得到缓解,约10%的孕妇在整个妊娠期持续恶心呕吐。

  孕早期身形上尚且看不出来有怀孕的迹象,早期重要的检查过后也没有非常频繁的产检项目,但是因为有早孕反应让女性在孕早期过的非常辛苦,尤其是早孕反应得不到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的孕妈,选择一定的“策略”,或许能够让默认的早孕反应得到一定程度的缓和,让孕妈轻松度过孕早期。

  前面我们说到早孕反应的出现原因中有心理因素,而缓解早孕反应心理因素也非常重要。首先,孕妈在备孕前就要充分的了解与孕育有关的一系列知识,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不至于怀孕后一时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做从而心慌意乱,情绪上出现焦躁抑郁的反应。怀孕后保持心情上的放松,充分的了解早孕反应并正确的看待,必要时可以借助医生专业性的知识来帮助自己消除心中顾虑。这时候家人的帮助也少不了,老公以及身边的亲人也应该及时关注孕妈的心理,帮助她们摆脱不良情绪的困扰。

  饮食上更是要注意,吃自己想吃的、能够引起自己食欲的东西,除去一些垃圾食品外,不要强迫自己去吃油腻的物或者是一些营养品这样会加重早孕反应,厌食的情况也会更为严重。饮食清淡一些,少食多餐,多吃水果蔬菜,同时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防止出现便秘的情况使早孕反应更为严重。

  孕早期早孕反应的确会让孕妈备受折磨,弄得整个人神情憔悴,浑身疲乏无力,整日只想躺在床上,事实上整日不出门只是躺在家中更加容易使不适加剧,让整个人更加的倦怠无力,没有一点精神。想要缓解早孕症状适当的户外运动必不可少,多出去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接触新鲜的食物有助于转移注意力、改善心情、提高身体机能、从而减轻早孕反应。

  孕育生命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过程中需要孕妈忍受众多艰辛,但是对整个孕期以及孕期可能出现的事项做一个基础的了解,有助于孕妈在面对孕期出现的身体不适时做出适当的应对举措,使孕期度过的更加轻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