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经常做这些事的孕妇 容易生下胎记宝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9-28 08:29:00

内容提要:可能是因为经常受到一些传统思想的影响,导致现在不少年轻孕妈妈们不再相信一些“提醒”,就比如在胎记这方面,不少人都警告孕妈妈,在孕期有一些事情最好不做,或者是少做,但是孕妈妈们并不相信,结果等到宝宝生下来之后,看到宝宝身上的胎记,才知道后悔已经太晚了。

  可能是因为经常受到一些传统思想的影响,导致现在不少年轻孕妈妈们不再相信一些“提醒”,就比如在胎记这方面,不少人都警告孕妈妈,在孕期有一些事情最好不做,或者是少做,但是孕妈妈们并不相信,结果等到宝宝生下来之后,看到宝宝身上的胎记,才知道后悔已经太晚了。

  01 孕妈不听劝,导致在宝宝脸上留下一块胎记,孕妈才知“打脸”来的太快

  曾女士向来不喜欢听信一些谣言,认为很多说法都没有根据,所以也就不在意。在她怀孕期间,婆婆就一直告诫她,怀孕期间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说是容易产生胎毒,也容易给胎儿留下胎记。

  曾女士自然是不相信这种说法,尤其是听到胎毒这个词,认为这都是老一派的说法,所以也就没放在心上。因为她觉得怀孕的过程已经够辛苦了,如果再不在饮食上犒劳自己,那就更难熬了,所以还是任性饮食。

  结果等到宝宝出生之后,她就发现宝宝的左脸上有一块硬币大小的青灰色胎记,这时她才想起婆婆说过的话,难道还真的有这回事?于是她特意找医生做了了解,当时医生告诉她,“这种青灰色的胎记主要是因为色素异常导致的,而这一情况的引起原因有很多,比如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都可能导致孕妇的机体受到刺激,从而给胎儿造成影响。”

  当医生从她的口中了解到她孕期的饮食习惯之后,表示确实有较大的影响,这下曾女士才知道,因为自己当初的任性,现在“打脸”来得有点太快。好在医生表示现在医学技术进步了很多,等到后期是可以通过激光来修复的,这才让曾女士好受不少。

  02 孕期经常做三件事的孕妇,容易生下胎记宝宝,别被“打脸”才悔悟

  首先就是我们上面提到过的饮食习惯方面,如果孕妇经常吃一些带有较强刺激性的食物,或是吃一些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的食物,如长期吃腌制食物,或是没有保证营养结构的全面摄入,那么就有可能导致胎儿的皮肤生长过程受到阻碍,也会导致钙、铁、锌、镁等元素的合成受阻,从而影响到色素的合成,也会在宝宝的身上或是脸上留下胎记。

  其次,如果孕妈妈们经常去一些环境受严重污染的地方,尤其是空气污染和辐射污染,这两种对胎儿造成的影响极大,都有可能会给宝宝留下胎记。这其中,电脑、医院的辐射科、垃圾处理厂附近等等,都不建议孕妈妈们常去。

  就像我之前的一个朋友,她家就住在垃圾处理厂附近,当时因为拆迁问题没有解决好,所以她们一家也就固执没有选择搬走,在怀孕之后,她也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我有去过她家几次,也提醒了几次,她都不在意,结果等到孩子出生之后,她才意识到原来还真的有很大的联系,现在孩子的手臂上还有一大块胎记,好在没有在脸上,要不然影响就更大了。

  最后,如果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经常做一些带有刺激性的活动项目,若是这个过程中不小心磕碰到肚子,那么也会对肚子产生极大的伤害。因为一旦发生了磕碰,也就会影响到胎儿的皮肤血管发育,这时可能会有血液或是色素淤积,从而留下胎记。因此,孕妈妈们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避免发生磕碰,有时候可能只是轻微的磕碰都可能留下胎记。

  实际上,如果并非是病变类的胎记,只是一些常规的胎记,影响说大也大,说小也小,最重要是看孩子到底能不能接受这些胎记的存在。

  通常情况下,如果胎记发生在比较明显的部位,如脸上、手上、脖子上,那么孩子从小就可能会受到同龄人的异样眼光,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就会变得越来越自卑,形成较为严重的心理障碍。

  因此,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多注意,最大程度上减少胎记发生的可能性。可能有些孕妈还会觉得,反正以后能够用激光来消除,但实际上这也不仅仅是费用的问题,激光恢复的过程中孩子要受不少苦,而且也未必能够恢复到和其他肤色一模一样的状态,或多或少都会有区别,所以还是要多注意的,别让孩子为孕妈妈们的行为来买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