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这五大坏习惯 长此以往将影响宝宝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9-30 08:38:32

  对于每一个家长来说,相比于让孩子变得更聪明更出色,孩子健健康康其实才是家长们最大的期盼,因为孩子的一举一动都深深牵动着父母的心,尤其是生病不舒服的时候,更是家长深感焦虑。不过孩子的健康情况其实都反应在日常的一些行为习惯之中,只是很多时候父母都忽略了。

  当我们谈到孩子健康成长的营养需要时,想必每对父母都能够说出来几项,但是几乎没有父母会将水这一项着重提出来,因为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属于特别平常的存在,平常到大家几乎都想不起来它。

  但是水分是生命的重要组成,它参与了人体所有的代谢活动,对于孩子来说,保证每日的饮水量是保证孩子身体保持健康状态的重要项。水起到的作用包括调节体温、滋润组织、保护器官、输送细胞所需要的氧气和养分,排出体内垃圾。对于处在成长发育关键期的孩子来说,保证每日有充足的水分摄入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大多数孩子都不爱喝水,因为水无色无味,没有饮料汽水来的畅快好喝,所以很多家长为了迎合孩子也不执意让他们喝水,反而会给他们买各种饮品,这种习惯养成对孩子来说非常不好,因为其实饮料对于孩子的身体的坏处要更大一些。

  想办法让孩子多喝水,可以采取每次少喝,但是要勤给孩子水,比起来每次逼迫孩子喝一大杯要容易且可行;在出门玩的时候要记得带水,及时补充孩子身体消耗掉的水分;借助外形可爱的杯子来诱发孩子喝水的欲望也是一个好办法。

  除了不爱喝水,还有很大一部分小朋友都不爱吃蔬菜,甚至对蔬菜排斥到饭里面有一点点菜叶都要挑出来。可是蔬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长期不吃蔬菜容易导致孩子抵抗力下降,非常容易感冒生病。

  解决这个问题宝妈可以通过变换菜品样式来激发孩子的食欲,更要丰富每日食材不要频繁只吃一种蔬菜,平时可以通过蒸包子包饺子或者将蔬菜烘干制成零食的方法让孩子多吃一些蔬菜。

  对于营养丰富的蔬菜孩子不爱,而那些高热量的甜食却能够深深的俘获孩子的心,蛋糕、冰激凌、巧克力、糖果,孩子们对这些食物没有任何抵抗力,甚至是过分依赖这些。

  这些高热量甜食对孩子的危害,最直接的表现在牙齿上,牙洞、龋齿等让孩子小小年纪就不停的去看牙医。更有研究表明平日里吃甜食和糖分过量的孩子智商往往会比较低。因为大脑发育离不开蛋白质和维生素,而这些营养元素来自于食物当中,且不说过分依赖甜食而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导致蛋白质和维生素缺乏;长期大量吃甜食会损伤脾胃,对于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吸收更是极大减少,大脑得不到充足的养分供给,发育自然也就落后了一个层次。

  除了饮食方面,运动与孩子的健康更是息息相关。多进行户外运动,有利于增强孩子的体质,提高免疫力,促进骨骼、肌肉的发育,同时也能增加食欲。

  在没有电子产品的时代,孩子们每天都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跑出去玩,随着电子产品的盛行泛滥,越来越多的孩子都成了“低头族”,每天窝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自然也就没有时间和多余的兴趣去进行锻炼。

  作为父母应该在电子产品这一方面对孩子管控的严格一些,规定时间,更重要的是以身作则,放下手机多陪孩子进行锻炼,多进行户外活动也能够预防近视的发生。

  最后,熬夜是当下年轻人的常态,也成为了许多孩子的常态,每天晚上都要玩到很晚,或者是故意将作业拖拖拉拉写到凌晨,第二天早上又要早起上学,睡眠时间严重不足。

  晚睡会抑制生长激素的分泌,同时影响大脑发育,对身体机能更是有诸多负面影响,造成免疫力下降,孩子频繁生病。

  想要孩子早睡早起家长首先要做榜样,并且规定入睡时间,到点以后禁止一切活动上床睡觉,对于作业更要加强督促,放学后不要拖拉。当然这一切要循序渐进,不要着急一刀切,反而起不到效果

  对于孩子日常的这些坏习惯宝妈要早发现、早纠正,不要觉得一点小事不会有什么影响,聚少成多,小问题在时间长了以后都会发展成影响孩子健康的大问题,一定要加以重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