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乳发黄不是脏 初乳的珍贵看完这篇就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9-30 08:38:32

  当孩子降临在这个世界之后,他们肯定是要喝母乳的。不过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也会非常犹豫,那就是在给孩子吃母乳之前我们会出现初乳。有很多女人都会觉得初乳不太好,毕竟颜色特别黄,可能会非常脏。我们千万不要这么想,其实初乳的好处还是比较多的。

  初乳到底是什么?

  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体内的激素在不断的变化着,因此就会受到催乳素的影响,这个时候女人的乳房就开始不断的分泌乳汁了,而在生完孩子的四五天之内分泌出来的乳汁就叫做初乳,它的颜色会比较黄。

  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初乳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好的,虽然说它的颜色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而且还会被别人称之为不干净的奶水,但是如果我们真的这么想的话,那就真的大错特错了。因为初乳里面的营养价值要比一般的乳汁更高一些,同时还能够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对于新生儿来说是绝对有好处的。

  初乳有什么好处?

  如果真的说到这件事情的话,那么我们就应该首先想到初乳的营养是比较丰富的,要比成熟的乳汁还要好。不过还是有些人表示好奇,那么初乳里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营养呢?

  初乳不仅含有的蛋白质,维生素,其中里面的脂肪含量也是比较小的,所以新生儿在喝初乳的时候是更容易被消化和吸收的。总的来说初乳里面的营养比例可以说是黄金比例,是任何一款奶粉都没有办法代替的。

  而且我们都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在孩子出生以后肯定要打疫苗的,而初乳也算是一种疫苗,而且还是纯天然的疫苗。刚出生的孩子身体里肯定会缺少免疫球蛋白a,而初乳里面恰恰就含有着这种物质。而免疫球蛋白a和免疫球蛋白G能够建立起一道屏障,这样一来就能保证孩子不会被细菌侵扰。

  当孩子出生两天左右的时候,就很有可能出现黄疸。如果说能够在这个时候吃初乳的话,那么就能够降低这种问题发生的概率。之所以会存在这样的原因,就是因为初乳里面还有的磷酸钙等物质。

  能够使得孩子的胃肠蠕动变得更快一些,这样一来胎便就能够很快地排出,如此的话,胆红素就能够快速消除,黄疸出现的概率就会变得非常少。

  再者就是如果能够让刚出生的孩子吃初乳的话,那么就能够预防过敏,因为孩子在刚出生的时候胃肠功能还是比较脆弱的,如果说在饮食方面并没有那么注意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状况。而输入恰恰能够保护好孩子的胃肠,也可以让孩子的胃肠发育变得更快一些,这样一来就能够预防过敏的现象了。

  初乳对妈妈的好处

  很多人都觉得初乳只能够对孩子有好处,其实对妈妈的好处也是比较多的。在生完孩子之后,女人一定要为分泌乳汁去做准备,同时也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快速恢复起来。如果能够让孩子在这个时候吃奶的话,那么就会刺激到女人身体分泌催乳素,这样一来就能够保证乳腺疏通并且乳汁也能够分泌出来。

  一旦处于这样的状态的话,那么女人子宫收缩能力就会变得更强一些,同时也能够把身体里的恶露全部都排出来,这样一来就能够保证女人的身体恢复速度会变得更快一些,同时也能够让女人的身体变得更好一些。

  其实女人在生孩子之后,很多人都会发现女人的情绪会变得非常敏感,经常会悲伤或者是经常容易发脾气,只要有一些事情不满足她们的心意,她们就会发火。而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况,就是因为受到了体内激素的影响,如果不注意这件事情的话,那么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肯定会容易出现产后抑郁的状况。

  不过如果能够在这个时候进行哺乳给孩子喂初乳的话,那么在哺乳的过程当中,女人就可以跟孩子进行亲密的接触,这样一来产妇就会觉得非常快乐和兴奋,如此的话那些不安的情绪就会逐渐的消失,产后抑郁的状况也就不会再出现了。

  所以说我们千万不要觉得初乳是没有任何用处的,我们最好能够让孩子在第一时间喝到初乳,这不仅对于他们的身体有好处,同样也会对女人有好处,所以千万不要觉得出路没有任何价值,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