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孩子到底能长多高?用这个公式来算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9-30 08:38:32

  作为父母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高个,因为如果孩子身高比较高的话,那么在生活当中会有着非常多的优势。不过有一些孩子的身高的确是不如人意的,那么自己家孩子到底能够长多高呢?我们可以用靶身高的计算公式来了解一下孩子的身高问题。

  你家孩子能长多高?靶身高计算公式告诉你

  其实靶身高指的就是父母的平均身高和所谓的遗传潜力来决定孩子童年的身高,衡量升高的第2标准就是通过孩子的身高和爸爸妈妈遗传的身高来做比较。那么遗传身高到底应该怎么计算呢?我们可以去观看一下这样的公式。

  男孩靶身高(厘米)=(父亲身高+母亲身高)/2+6.5、女孩靶身高(厘米)=(父亲身高+母亲身高)/2-6.5

  孩子身高长得矮了,我们都希望他们能够长得更高一点,这也是很多父母的心愿,但是很多父母都不知道孩子怎样才算是矮,而关于这个问题专家早就已经提到过。

  我们完全可以通过靶身高的计算来了解到孩子是不是长大矮了,当我们发现存在着一定问题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找到一些办法去干预,这样就能够保证孩子长得更高。

  正确计算靶身高,不代表只看父母的身高

  其实有一些父母也表示好奇,是不是按照这个公式来推算的话就可以了解孩子未来的身高数值了呢?其实我们完全可以针对于这件事情做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说一个小男孩的身高有115厘米体重为20公斤的话,而他的父亲身高为160厘米,母亲的身高为150厘米,那么这个男孩的身高差不多就在160厘米左右。

  而这个男孩是否属于矮小呢?其实父母的身高遗传是比较重要的,那么他们的身高遗传应该怎么去运算呢?对于父母的身高,我们可以选择他们最年轻时候的身高,因为当父母的年龄比较大了时候,他们的身高就会缩水,因此就不能够算数了。

  通过生长曲线表格来算,这个孩子的身高接近-2的标准差,那么就代表着这个数值是不太理想的。

  如何让小孩子长得更高一些?

  如果说真的想要达成这一点的话,那么首先就应该拥有着充足的睡眠。现如今的孩子最容易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他们在晚上的时候总是不睡觉,他们可能会去玩电脑,或者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当中。

  甚至半夜的时候才会去想着睡觉,如果总是以这样的方式来进行自己的生活的话,那么对于自身的身高成长绝对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因为在晚上的时候大脑会分泌一种生长激素,如果能够在晚上10点左右的时候进入梦乡的话,那么身高发育的速度就会变得更快一些。

  所以我们千万不要让孩子去熬夜,应该让孩子尽可能早一点上床,然后闭上眼睛睡觉。通过这样的方式就可以使得孩子的身高得到相应的提升,而且在孩子进行睡眠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要去打扰他们。

  我们应该给予他们一个更合适的环境,譬如说温柔的光线,或者是在他们的身旁放上一段优美的音乐,这样都可以方便孩子快速进入梦乡。

  除此之外在孩子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也需要让孩子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不得不说现如今的孩子口味还是比较刁钻的,所以特别喜欢吃油炸一类的食物,比如说炸鸡汉堡这些东西,这种东西对于孩子的身高发展绝对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吃多了以后还很容易让孩子出现性早熟的问题。

  所以我们一定要让孩子合理的规划自己的饮食,一日三餐都应该以钙物质含量高的食物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为主,多吃鸡蛋多吃瘦肉,这样才能够保证他们的身高变得更高一些,同时如果家里面条件比较好的话,也可以多喝一些牛奶。

  除此之外孩子也应该懂得去运动,不要天天总是呆在家里,现在的孩子都是比较懒散的,他们根本就不喜欢运动,如果长期这么做的话,那么只会让孩子的身高止步不前。

  我们可以让孩子做一些跳高,跳绳,打篮球一类的运动,在拉伸肌肉的过程当中,骨骼也会不断的成长,这样就能够保证孩子的身高变得更高一些。

  所以当我们看到孩子身高没有想象中那么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用正确的方法来教育孩子,让孩子拥有着更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环境,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的身高变得更高一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