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产后腰背疼痛 从孕早期就要开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9-30 08:38:32

  其实有很多女人生完孩子之后都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一个非常大的问题,那就是腰背疼痛。很多女人都想通过一系列的办法来避免这样的现象发生,其实我们完全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使得这个问题不再出现的。而且预防产后腰酸背痛,从孕早期的时候就应该开始了。

  预防产后腰酸背痛,要从孕早期开始

  如果真的说到这件事情的话,那么在怀孕期间就应该合理的进行饮食,千万不要去增加腰部的负担,这样一来是很容易造成腰部或者是韧带的损伤的。同时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休息,在坐着的时候可以把枕头放在后腰上,这样一来就能够让自己感觉到非常舒服,如此的话腰部的负荷就会变得非常小。

  在睡觉的时候最好采取左侧卧的方式去睡觉,这样一来也是可以减少腰部的负担的。同时如果出门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柔软的鞋子,尤其是脚后跟的部位,一定要注意保暖。

  千万不要去选择的高跟鞋,因为在穿高跟鞋的时候,腰部所需要受到的力就会大一些。而且在日常生活当中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些预防腰痛的体操。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情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在产后一定要尽可能避免弯腰或者是久站久蹲。有一些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就需要投入到自己的生活当中,譬如说会把所有的精力全部都放在工作上,或者是自己做菜自己洗衣服,其实这样的做法都是不太正确的。

  在这个阶段下最好的做法就是应该多休息,如果真的需要去下厨房的话,那么最好在厨房准备一个多层架子或者是柜子,找到一个合适的高度,把需要的用具全部都放到这个柜子里,这样一来就能够保证女人伸手的时候就能够把这些东西给拿到。

  当然如果想要在厨房里长时间进行工作的话,那么准备一把椅子也是非常正确的,因为这样就可以保证女人不用经常站着。同时我们应该给孩子准备一个婴儿床婴儿车也是需要准备的,高度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能够保证女人以最舒适的姿势推车就可以了。

  如果我们条件比较好的话,那么可以选择能够升降的婴儿床,而且小孩子的车也需要购买高度适宜的。如果说我们买了一些高度不适宜的婴儿车的话,再抱孩子的时候就得弯腰,这样一来产妇就会受到二次伤害。

  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应该给孩子准备一个高度适宜的浴盆,如此的话女人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就可以避免久蹲久站。再者就是清理房间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比较长的扫帚,这样一来就能够保证自己不再弯腰,同时每一次清理,房间的时间也不应该太长,尤其是在生完孩子的三个月之内。

  除此之外给孩子喂奶的时候也应该采取最正确的姿势,这对于产妇的身体恢复也是有着很大的好处的。我们可以躺着给孩子喂奶,也可以坐着给孩子喂奶,只要姿势是正确的,那么我们都能够感觉到非常轻松。

  如果说女人坐在凳子上给孩子喂奶的话,那么可以把一只脚放在脚踏上同时靠在椅子上,这样一来椅子就能够分担一定的重量,女人的腰部就不会变得那么累了。如果能够把孩子放在腿上喂奶的话,那么一定要让孩子的头枕着女人的胳膊,然后女人用手臂托着孩子的后背,这样一来也会不太累。

  最后就是在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防护腰部,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保持着充足的睡眠,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自己的身体快速恢复,同时应该经常更换睡觉的姿势,如果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话,那么肯定会让腰部感觉到非常累。

  日常生活当中千万不要提过重的东西,也不要把物体举得太高,在刚生完孩子之后不要去跑步,也不要走远路。当然应该经常去活动腰部,这样才能够使得腰肌得到舒展,如果感觉到腰部不适的话,可以通过按摩或者是热敷的方式来减轻疼痛,这样的做法也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

  所以说产后如果真的不想让自己腰酸背痛的话,那么就一定要注意一些,尤其是在孕早期的时候,就应该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如果连这些事情都做得不太好的话,那么最后自己的身体肯定会处于一种负面的状态当中,反而会出现很多麻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