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宫口前四指开得慢?这时胎儿在做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10-09 08:48:00

  孕妈妈们在经历十个月的艰辛妊娠之后,就要迎来临产那一刻。相信对于大部分孕妈妈来说,在临产时开宫口的过程要比分娩更为痛苦,因为这个阶段是较为漫长的,不像分娩的时候只有两三个小时左右。

  通常情况下,产妇的宫口扩张从一指到十指需要十几个小时,因为个体差异的原因,有些产妇的时间可能会长一些,而另一些产妇的时间则相对短一些,但八九不离十。而在产妇的第一产程中,之所以会花那么长时间,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开前四指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

  不论是初产妇,还是经产妇,宫口前四指的扩张时间大抵会占据6-8个小时,有些甚至会更长,足以见得,这个过程对于产妇来说有多煎熬。

  当然,更多人关注到的是产妇在这个过程的艰辛,大多时候都忽略了胎宝宝的状态。实际上,胎宝宝在这个过程也很努力。

  01 为啥宫口前四指开得那么慢?这时胎儿在做什么?

  大部分产妇在起初宫颈口的肌肉都较为紧张,所以扩张起来也比较耗时,同时也很耗费产妇的精力。如果这时产妇的产力不足,那么宫颈口开的则会更慢。这也是为什么要求产妇在开宫口的过程中需要多运动的原因,毕竟运动能够促进子宫收缩。

  其次,在开前四指的过程中,胎儿也在慢慢找准方位,之后再配合产妇的宫缩发力,不断地向宫颈口拱出,从而使得宫颈口扩张。这个过程中,胎宝宝并不是舒服地等待,他们也需要花费较大的力气,时不时也会旋转自己的身体和头部,以此对宫颈口产生一定的冲击力。

  这里还有一个较为有趣的现象,那便是胎宝宝在花了较多力气后,感到累了也会稍作休息,等到力气恢复才会继续配合孕妈妈。

  再者,有些产妇没有能够学习到正确的开宫口方法,整个过程中手忙脚乱且不知所措,亦或者过分紧张,这些都会导致孕妈妈们的宫口扩张速度变得更慢。当然,这些情况更容易发生在新手产妇身上。

  最后,还有一个原因也很关键,那就是宫口扩张需要一定的激素刺激,而在第一产程开始前的几个小时内,这种激素的分泌量较小,所以能够起到的作用也比较小。等到第一产出进入后半期,激素分泌量变多,就能刺激宫颈口进一步扩张,宫口打开的速度也就会更快了。

  而等到宫口差不多开到前四指的时候,后续宫口的扩张速度会变得越来越快,胎宝宝在经过一定的小憩之后,也会开始努力往前冲,所以接着再过一段时间就能够将宫口打开完全并且进入到第二产程。这也是为什么通常宫口开到第四指之后,产妇就会被送入产房的原因,毕竟在第二产程开始之前,医生和护士也要做一定的产前准备,诸如消毒、备皮等等。

  02 在开宫口的过程中,产妇应该做些什么?

  开宫口的过程对于产妇来说相对漫长,那么自然是要做些什么来加快第一产程,这样产妇受到的折磨也会相对少一些。

  其实在这一方面,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就要多加努力,尤其是要适当地多运动,因为这样能够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增强盆底肌和产道韧带,帮助分娩进一步快速完成。

  除此之外,孕期控制住体重增量对于孕妈妈们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过于肥胖,那么不仅可能会出现难产的情况,开宫口的速度也会受到较大的阻碍。

  而在开宫口的过程中,最好可以适当多走动,也可以采取爬楼梯的方式。通常医院还会为产妇准备导乐球,如果使用恰当,也能够起到较好的缓解疼痛作用,同时还能加快宫颈口扩张。

  更为重要的是,产妇在开宫口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情绪的稳定性,因为如果情绪过分紧张,那么就有可能使得身体各部位的肌肉也变得更为紧张,从而出现收缩的情况,宫颈口附近的肌肉同样也会受到影响,那么宫口扩张速度自然也就变慢了。

  结语:宫口扩张比产妇想象之中还要重要,因为如果这个过程控制的不好,也有可能使得肚子里的宝宝出现缺氧的情况,同样可能威胁到产妇和胎宝宝的安全。因此,也需要多了解相关方面的知识,确保顺利度过分娩的每个过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