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晚上经常哭闹 其实背后的原因大有不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10-13 08:31:28

  当孩子来到这个事情之后,新手父母还没有来得及享受喜悦,就会被接二连三的问题打得措手不及。而且让父母感觉到忧愁的是孩子晚上会哭,那么新生儿晚上为什么会经常哭闹?背后的原因大不相同,孩子的反应也不一样。

  新生儿晚上为什么会经常哭闹?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原因就是因为孩子饿了,孩子的喝奶量虽然不多,但是他们也会很快感觉到饿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当中,给孩子喂奶的次数也会比较频繁。对于孩子经常晚上哭闹这种情况,我们就应该先看看是不是因为孩子饿了,及时给孩子喂奶,才能够避免孩子饥饿过度而哭闹不止。

  当然在孩子熟睡的时候,我们是没有必要叫醒他们的。一旦孩子在晚上的时候,睡眠质量没有那么好,我们就应该想到是孩子饥饿所导致。这时我们就可以准备给孩子喂奶了,晚上的时候我们也不要给孩子喂太多奶,因为这样很容易让他们出现吐奶的问题,只要能够让他们吃饱喝足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还有一种可能性是孩子肠胃不适导致的,新生儿的肠道消化功能尚未完善,如果父母在照顾孩子的过程当中没有任何经验,譬如晚上给孩子喂了太多的奶,这就会导致他们出现胃胀气。而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状况,他们在晚上就会哭闹不止,这个时候就应该立刻停止给孩子再次喂奶。

  我们可以轻轻地给孩子揉一下下腹部,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孩子排气能力得到相应的提升,这样一来就能够缓解不适感。

  不得不承认新生儿排尿是比较频繁的,如果新手父母根本就不在意这方面的状况,那么湿哒哒的尿布就很容易让他们感觉到不舒服。而有一些孩子正是因为自己的尿布湿了,所以才导致晚上的时候哭闹不止。

  这个原因占据了孩子晚上哭闹70%,所以在晚上的时候,我们需要观察一下孩子的尿布,如果尿布已经湿了,我们就应该给孩子换一个干净的尿布,这样就能够保证孩子在晚上的时候不继续哭泣,同时睡觉也会变得非常安稳。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睡眠8个小时就已经能够让自己精力充沛,但是对于刚出生的孩子而言,每天至少要睡16个小时左右。如果孩子的睡眠质量没有那么好,那么他们就很有可能哭泣。

  尤其是在夜晚的时候孩子一旦犯困就会哭闹,当然面对这个问题,我们也没有必要过多的担心,我们只是需要轻轻拍背或者轻轻抚摸孩子,这样一来就能够保证孩子停止哭闹并且进入梦乡。

  再者就是周围环境不适,也会让孩子出现这样的状况。譬如当前的环境,空气质量不好,又或者是当前的环境有很多噪音,这就会让孩子感觉到不适应。新生儿的器官是比较敏感的,当他们听到这些嘈杂的声音之后,他们就会本能产生出一种排斥的心理。

  所以如果孩子在晚上的时候哭闹,我们就应该想象一下,是不是因为周遭的环境实在是太差了呢?如果真出现这样的状况,那么我们就应该改善一下周围的环境。

  譬如我们可以把室内的光线调整一下,又或者是把窗户全部关闭,这样就可以保证外面的噪音不能够传到房间当中。等这一切全部都做好之后,那么孩子就可以安然入睡了,他们哭闹的次数就会逐渐减少。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孩子在白天的时候受到了惊恐,这种状况在现实生活当中也是真实存在的。有一些父母会在白天的时候逗孩子他们根本就不分轻重,以至于会让孩子受到惊吓。一旦孩子没有办法忘记白天所发生的事情时,他们就会把这种情绪带入到夜晚当中。

  他们就会把胆小恐惧的一面展现在我们面前,如果真的出现了这样的状况,那么我们就应该安抚孩子,千万不要让孩子有太大的压力。而且以后在白天的时候不要总是吓唬孩子,应该让孩子在一种安逸的环境下生存,这样反而对于他们的成长有好处。

  所以说新生儿晚上经常哭闹都有着其中的原因存在,我们一定要了解孩子的想法,与每时每刻的状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理解孩子的某种行为,并且针对处理。不然我们都没有办法了解孩子的真实所想,这样一来我们就会处于被动的局面当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