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这些部位有这个特征 说明体质很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10-20 08:36:00

  大部分宝妈在第一眼看到新生儿时,都会觉得小家伙长得丑丑的,完全和自己想象中的可爱天使南辕北辙。但是其实,新生儿的颜值会在此后的养育中实现完美的逆袭,宝妈们不必对此过于忧心。而且从另一个角度而言,新生儿身上的某些部位长得丑,反倒说明他们的体质更健康,宝宝更有福气。

  前不久,同事小兰顺产生下了一名重五斤五两的男宝。在听到宝宝的体重时小兰有一些沮丧,“我还以为宝宝的体重得有七八斤呢,看来我孕期的那些好吃的都白吃了!”

  而等到小兰看到小家伙的长相时,她更是十分崩溃。“这孩子长的也太丑了,我和他爸爸颜值还算过关,怎么就生出来这么一个小怪物呢?”

  虽然宝宝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但是小兰怎么也不愿意相信自己能够生出这么丑的娃!给小兰接生的护士看到小兰因为宝宝长的丑而愁眉不展的,忍不住笑着说道,“宝妈,别太担心了,宝宝慢慢就长开了!”

  虽然护士的话起到了一定的安慰作用,但是小兰还是觉得,“从出生时的这个底子来看,这孩子以后想要颜值逆袭,还真是有点费劲!”

  不过说归说,小兰最后还是把小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的样子发到了朋友圈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大家纷纷夸赞小家伙很可爱,甚至有网友评论说,“这个小宝宝比我儿子出生时好看多了!”

  01新生儿身上这三个部位长得丑,宝妈别嫌弃,这是好事

  有的宝妈觉得小宝宝刚出生时候的鼻子特别大,看起来特别难看。但是其实作为五官中最为突出的大鼻子,却是孩子肺活量好的证明。肺部是宝宝身体器官中最后发育的器官,肺活量好也就证明宝宝的身体发育更好,体质更佳。

  也有的宝妈会发现小家伙刚出生时的小腿特别粗,尤其是对于女宝而言,宝妈们会觉得小腿粗会影响孩子以后的身材和身高。但是其实宝宝的小粗腿会随着他们的身体发育而逐渐发生改变,身高高度的最终呈现则是和父母的遗传以及孩子后天的成长环境有关。

  大部分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都会有一双小眼睛,而且眼皮看起来特别厚。虽然说这时的他们的颜值大打折扣,但是事实上,这对于宝宝的视力保护而言却是非常有好处的。宝宝的眼睛十分脆弱,有厚厚的眼皮遮挡,宝宝的眼部健康更容易保持。但宝宝的眼睛也不会一直这么小下去,随着新生儿期的度过,他们的眼睛会慢慢变大,眼皮也会随之变薄。

  02新生儿护理方面,宝妈们应该注意那些?

  在护理新生儿的时候,宝妈们一定要注意正确喂养方式的选择。坚持按需喂养,更能够满足孩子日常成长发育的营养所需。另外,在宝宝出生后,宝妈们应该尽早地让宝宝吸吮乳房,尽快地完成开奶,这对以后的母乳喂养会大有好处。在喂完奶后,宝妈们一定要确保乳房被排空排净,这样才能够避免大脑产生抑制泌乳素释放的信号,才能够保证奶水充足。

  新生儿每天要排泄十余次,如果宝妈给宝宝穿着的尿不湿没有被及时更换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导致皮肤炎症的产生,比如说出现尿布疹,红疹等等。再发现宝宝排泄后,宝妈最好用温水将其臀部肌肤清洗干净,然后抹上一层厚厚的护臀膏,这样对于宝宝臀部肌肤呵护最有好处。

  在新生儿阶段,宝妈最好让宝宝可以独睡一张小床,然后将小床安置在大床旁。这样可以方便宝妈随时起身照顾,同时也能够让宝宝拥有一个自由的睡眠空间。在宝宝的小床上,宝妈最好不要放置毛绒玩具,否则这样有可能会增加窒息风险。宝妈最好不要让宝宝和自己同睡一张床,或者是盖同一条被子,最主要是因为身体疲惫的宝妈有可能在熟睡之后不能及时发现宝宝被被子遮掩口鼻的情况。

  在新生儿护理方面,宝妈们需要多加用心,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呵护宝宝健康成长。所以说新手宝妈们与其纠结宝宝长的丑不丑,还不如把心思都放在宝宝的养育照顾上。而且在过了新生儿期,宝宝的颜值大多会发生非常神奇的逆袭,可以说,这是对宝妈细心呵护的最好的回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