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奶粉喝到几岁最好?这个岁数前要坚持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10-20 08:36:00

  其实很多宝妈对于给孩子断奶这件事情都感到非常困扰,现在都讲究科学育儿,但仍旧有一些家长不懂得如何正确的去喂养孩子。连孩子正确断奶的时间都没有办法掌握,这也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孩子的身体出现问题。

  欣欣和婆婆在孩子一岁多的时候,就因为要不要给孩子断奶,发生了争吵。婆婆表示孩子既然能够辅食了,那么根本不需要再多花一份钱买奶粉,而且也能够节省家里的开销。但欣欣却觉得喝奶能给孩子补钙,能帮助孩子吸收到更多的营养,对孩子的身体有好处。但不论欣欣如何解释,婆婆就是不同意,最后欣欣也只能妥协,没有再给孩子买奶粉。但谁知道在孩子三岁的时候带孩子到医院体检时,却被医生告知孩子日常营养吸收的实在太少,如果再这样下去,孩子很有可能会长不高的。

  听到医生这样的话,全家人都非常紧张,因为孩子日常吃的也不少,每天都会变花样地给孩孩子做食物,那为什么还会导致孩子出现营养吸收不足的情况呢?后来在医生的询问之下,才真正地找到孩子身体缺乏营养的原因。原来是因为孩子在一岁的时候就断奶了,时间太早在没有奶粉的辅助之下,孩子的营养吸收就会不足。对于这种情况奶奶也很抱歉,自己也非常后悔,如果当初更加信任儿媳的说法,可能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其实现在很多家庭都是这样的情况,总认为孩子在能吃大人饭的时候就可以断奶了,认为孩子能完全地从这这些饭菜中吸收营养,也不需要再额外购买奶粉,更能节省家里的开销。实际上给孩子断奶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家长千万别盲目断奶。

  孩子的奶粉喝到几岁最好?

  就关于这个问题,不同的父母会有着不同的看法,有些父母会觉得孩子可以一直喝奶粉,其实这还是需要看孩子的年龄的。对于三岁以前的孩子来说,一直喝奶粉是没有任何坏处的,毕竟这个时候他们的肠胃功能还没有那么完善,如果在这个时候就断掉奶粉的话,那么孩子的身体发育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的。

  等到孩子过了三岁以后,我们就可以让他们在吃辅食的时候补充蛋白质或者铁等微量元素了。当然如果家里的条件比较好的话,那么完全可以让孩子继续喝奶粉,譬如喝到6岁或者是7岁,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可能面对这个问题,有些人就会表示不理解,因为孩子都已经可以吃大人饭了,为什么还要喝奶粉呢?这一切还得说到孩子的肠胃功能。

  要知道孩子在这个时候肠胃功能还是比较薄弱的,所以他们不能够完全从食物上获取微量元素,而这个时候奶粉往往是比较好吸收的,所以多喝一些奶粉绝对是没有任何错误的。

  孩子应该喝什么样的奶粉呢?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我们还是得根据孩子的年龄来判断这件事情。譬如孩子到了一定年龄之后,他们就可以喝配方奶粉了,而且配方奶粉也是分段位的,我们需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调整,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摄入更多的营养。

  而且在这个阶段最不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让孩子喝牛奶,因为孩子肠胃功能比较差,牛奶是没有办法让孩子获取到太多的营养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贸然选择牛奶,尽可能让孩子多吃一些奶粉才是有好处的。

  孩子什么时候才能喝牛奶?

  如果说孩子的年龄已经到了4岁的话,那么他们的身体结构就已经可以承受牛奶了,那么这个时候适当的给孩子喝一些牛奶是有着很多好处的。当然这也是需要保证一个前提的,那就是孩子在日常生活当中已经补充了很多营养了,因为在这个时候牛奶只能算作是辅助产品。

  千万不要把牛奶想象得那么强大,如果把牛奶当作是主要摄取营养的产品的话,那么对于孩子的发育肯定是没有任何帮助的。所以说对于不同年龄的孩子来说,选择不同的奶粉是很重要的。当然一旦孩子到了两岁以上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给他们准备更多的奶了,如果每天能够保持着500毫升的奶量的话,那么他们就能够吸收到更多的蛋白质。

  同时我们应该给孩子选择专用的奶粉,因为孩子在成长过程当中不仅要补充蛋白质,还需要很多微量元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