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分床有讲究 家长学会这些方法顺利分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10-21 08:30:55

  孩子和父母分床,是很多父母都担心的问题,怕孩子一个人睡不好,睡不着,怕孩子晚上害怕,可是不分床又怕孩子过分依赖父母。有的妈妈心软,一直舍不得让儿子分床。有的爸爸心硬,小小年纪就要让孩子出去睡。

  让孩子和父母分床并不是一件小事。分床分的好,孩子分床以后也能快速入睡,分床分的不好强硬分床,孩子怕黑不敢睡,一个人晚上怕的睡不着。分床分不好,危害可比家长想的要大得多。

  分床没分好,有哪些危害?

  孩子不愿意和父母分床,一定要和父母睡,这对父母的生活会造成巨大的影响。夫妻之间如果在休息的时候想要有什么亲密的举动,或者说一些悄悄话,都没有机会。会影响父母之间的亲密程度。

  孩子不能接受和父母分床,总是要和父母睡,那么如果哪天父母不在家或者孩子必须去外地居住的时候,父母不在旁边,孩子就无法入睡。孩子过分的依赖父母,已经养成了和父母一起入睡的习惯,不能独立的生活。偶尔孩子去亲戚家,去爷爷奶奶家,只要离开了父母就睡不了。孩子没办法实现真正的独立,而且对父母过度依赖。

  孩子可能会出现家长想不到的心理问题。孩子离开父母就睡不着,时间久了,孩子介入父母的亲密关系过多,占据了本应该属于父母的亲密空间。孩子享受了这份依赖,也要承担代价。

  分床太晚的孩子,和分床早的孩子相比,关于性的心理明显不同。分床过晚在性格上也会更加急躁抑郁一些,更加黏人。在以后和朋友交往的时候,更希望和朋友经常见面接触,离开朋友就不开心。

  一些父母了解给孩子分床过晚的危害之后,准备加快分床的节奏,可是又担心孩子哭闹,父母跟孩子都没办法睡觉。给孩子分床并不难,只需要这三个方法逐步推进,孩子分床轻而易举。

  让孩子乖乖分床的三个简单办法

  首先让孩子能在自己的房卧室入睡。父母不要一开始就让孩子直接分床,而是要陪着孩子进入孩子自己的房间,陪伴孩子入睡,孩子独自入睡也是有个过程,如果直接让孩子离开父母可能过分强硬了些,父母先陪伴孩子到孩子的房间,看着孩子再睡着再离去。几次下来孩子就不害怕,在自己的房间睡觉了。时间久了,孩子喜欢在自己的房间入睡,就算父母不在,孩子也会自己跑回房间睡觉。

  父母也可以把孩子的卧室按照孩子的喜好来进行布置,多摆放一些吸引孩子的书籍,玩偶,床单床具也可以换成孩子喜欢的样式,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吸引孩子在自己的卧室睡觉。

  想让孩子不排斥分床,就让孩子喜欢和父母分床睡。让孩子体验分床的快乐也很重要,让孩子知道独自在房间睡觉,可以有和父母睡在一起不一样的快乐。孩子独自睡觉,可以一个人在房间里面玩一会儿,看自己想看的书,不受拘束。很多孩子一个人也可以玩的很开心,和父母睡觉的话,就不能有这种开心了。小孩也喜欢择利而为,如果自己独睡比和爸爸妈妈一起睡要开心,孩子也会爱上独睡的。

  鼓励孩子分床,引导孩子独自入睡。父母对孩子分床的态度应该是鼓励的,父母告诉孩子,孩子长大了,一个人睡觉睡得更香。父母开始可以陪伴孩子入睡,但是到后期,尽量让孩子自己在房间玩一会儿,独自入睡。对于孩子主动分床,父母应该给予奖励。父母鼓励的态度最能帮助孩子成长。

  在分床的过程当中,父母也有一些要注意细节,如果父母违背孩子的意愿,强行分床,可能会导致不良的后果。

  孩子分床有讲究,强硬分床不可取。强硬分床会让孩子独自面对夜晚的恐怖,疏远亲子关系。很多孩子是害怕夜晚才不愿意和父母分床,甚至在父母强行分床之后,孩子在房间里面,要开灯才能入睡。孩子睡觉开着灯会给孩子的视力造成很大的伤害,对孩子的皮肤也不健康。只有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人体才能分泌帮助促进睡眠的褪黑素。倘若孩子一直开着灯,身体分泌不了褪黑素,就没有办法进入深度的睡眠,就会导致孩子身体无法分泌生长激素,对孩子的身高也有影响。

  父母要逐步推进孩子分床的节奏,先陪伴孩子入睡,再让孩子享受独自睡觉的乐趣,妈妈不在,孩子自己也能进入睡眠。有节奏的推动孩子习惯独自睡觉,帮助孩子早日分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