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的第一年 别错过六大脑发育黄金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10-26 08:31:00

  心理学家经过多年的研究,早就已经发现这样一件事情,那就是一岁内的孩子智力发展的速度非常快,他们有六次智力发展的最佳时机。如果能够抓住这些发展涉及的话,那么就能够让孩子的智力发育变得更快一些,而且也能够更容易度过这个阶段。

  孩子出生第一年,别错过六大脑发育黄金期

  首先就是孩子所有的感官都在进行工作的时候,也就是孩子第五周的时候,他们的器官就会迅速成熟,而且变化是非常明显的。

  譬如说孩子会第一次哭泣,第一次表示高兴,因此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多观察孩子的每一个行为,对孩子的每个行为都需要做出一系列的反应和行动,这样才能够抓住孩子的每一个想法,并且让孩子的智力发育变得更快一些。

  那孩子能够发现周围的环境是不统一的时候,那么他们的大脑发育就会变得非常快。通常在他们第八周的时候,他们就会发现这一点,譬如他们也会了解到各种事物到底是通过什么来组成的,当然他们也会对新的东西而产生恐惧,我们可以通过接触的方式来消除他们这种恐惧感,这样就能够保证不出现任何问题。

  那孩子到了12周的时候,他们就会发现动作,他们对任何事物都会有着更清晰的认知,他们自己的动作也不会像之前那么死板了,而且他们也会控制自己的行为。

  譬如他们在开心的时候会微笑,甚至会兴奋地牙牙学语。所以在面对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就需要仔细的观察孩子的每一个行为,这也是他们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我们应该多去配合他们。

  等到孩子到了26周的时候,他们就会研究事物与事物之间的关联。譬如他们会知道,只要把电脑的音乐按钮打开,那么就会听到音乐。他们也会清楚的了解到物品的位置与距离,譬如说物品的远近。

  再者,他们也喜欢把自己钟爱的东西拿进来,或者是拿出来,然后把周围的一切全部都弄得乱七八糟。关于这件事情,我们没有必要去批评孩子,因为这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这是他们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

  再者就是在这个时期的孩子,他们也喜欢抓东西,譬如说拿到一件物品之后,会通过翻转的方式来了解这个物品的形状。不论是遇到什么东西,他们都喜欢用手摸,或者干脆直接放到嘴巴里。

  等到孩子到了37周的时候,他们就会开始分别东西,他们会发现有些东西本身就很类似,而且他们也会像成年人那样去思考东西。所以在这个时候,更应该迎合孩子的态度,这样才能够保证他们的大脑发育变得更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