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就认准“三个字” 给孩子买纯牛奶准没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10-26 08:31:00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适当的摄入牛奶,对于孩子的成长发育很有好处,尤其是在孩子处于生长发育期时,适当的牛奶摄入更有助于孩子长高个。不过市面上牛奶的种类较多,很多乳制品也打着纯牛奶的旗号,所以家长们在挑选的时候应该多留心筛选和识别。

  男孩早餐专门喝早餐奶,宝妈觉得很有营养,医生却说:孩子龋齿可能就是因为喝了它

  前不久亮亮总是嚷嚷着牙疼,亮亮妈仔细查看后发现孩子的牙齿上居然有小黑点,看起来好像是龋齿,于是亮亮妈只好便带着孩子去看牙医。临出门的时候亮亮妈还不忘给儿子带上一盒早餐奶,生怕没吃早饭的儿子一会儿会觉得饿。

  在牙医仔细地检查后,确定亮亮确实是得了龋齿,而且有好几颗牙齿龋齿的情况非常严重。这让亮亮妈觉得十分纳闷,“平时孩子也很少吃甜的东西,按理说不应该有龋齿啊!”医生看了眼亮亮妈手里的早餐奶问道,“孩子平时喝这种奶多吗?”

  亮亮妈十分骄傲地说,“每天早上我都会让孩子喝一盒,这个习惯得有两三年了!虽然早餐奶是贵了一点,但是只要孩子能够吃的有营养,咱们当家长的就得满足!”医生听后却摇摇头说,这种早餐奶里面含有大量的甜味素,孩子喝多了就有可能患上龋齿,尤其是喝完奶后,不漱口的话,龋齿的情况会更明显!”

  “而且这种早餐奶里面的牛乳成分非常少,孩子喝多了,也并没有什么营养!给孩子喝牛奶,还是喝纯牛奶最好!”医生的话真的是让亮亮妈接二连三地“受打击”,她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为孩子的牛奶交了智商税!

  家长给孩子买纯牛奶的时候,一定要认准这三个字,肯定买不错

  很多家长在给孩子买牛奶的时候会过分地相信广告宣传,事实上,只有认真地观察牛奶包装上的配料表以及成分表,才真正能够为孩子挑选出营养价值高的好牛奶。对于孩子而言,纯牛奶是最适合的,其中的蛋白质含量高,同时也不会增加孩子的消化负担。所以在挑选牛奶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注意配料表中是否只有“生牛乳”这三个字。

  如果一款牛奶中生牛乳只占了80%,其余的成分是糖或者是香精等物质,那么说明这并不是一款纯牛奶而只是一款乳饮料。如果在牛奶包装上明确的写道“调味乳”、“含乳饮料”的话,那其与纯牛奶更是有天壤之别了。

  另外,如果一款牛奶中其所含有的蛋白质营养成分的含量低于2.9克的话,那么就说明这款牛奶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是十分有限的,因为按照国家规定,每100毫升的乳制品中蛋白质这种物质的含量应该是高于2.9克的。

  哪些牛奶看起来很有营养,但是其实却不如喝纯牛奶?

  在市面上有些牛奶打着儿童专用奶的旗号,声称产品是最符合儿童营养需求的儿童奶。但是其实这种儿童奶并不适合孩子多喝,其更接近于乳制品饮料。虽然为了讨好孩子的喜好,这种奶会在其中添加更多有甜味的添加剂,反倒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

  在生活中以主打早餐饮品为噱头的早餐奶也很常见,有的家长觉得喝这种奶会方便一些,但是其实其中含有的生牛乳也十分有限。这种奶中的化学添加剂含量较多,根本不适宜做为早餐饮品让孩子经常食用。而且孩子早餐营养摄入不足,这也会影响到他们一天的精神状态。

  益生菌乳饮料也是近些年来比较受孩子们欢迎的牛奶制品,但是其实这些乳饮料中添加的益生菌是否真的能够帮助调整孩子体内的有益菌群还并不确定,其更加倾向于是一款乳饮料,而并非是能够为孩子提供丰富蛋白质的优质乳制品。

  核桃奶看起来很有营养,但是其中的核桃成分却是几乎没有的,核桃奶中的核桃味更多时候是因为添加了核桃香精。所以这种乳制品孩子喝多了,显然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这也和家长们想要让孩子喝核桃奶,补脑的初衷背道而驰。

  家长们在给孩子挑选牛奶的时候,一定要多关心成分表和配料表,尽量选择生牛乳含量高的牛奶作为孩子的日常选择。虽然说相对而言,纯牛奶的味道并不如甜味的乳制品更受孩子欢迎,但是在营养补充上,纯牛奶绝对是最佳选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