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最大的失职 就是把孩子完全交给老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儿科鲍奶奶 编辑:郭小琳 2022-10-27 08:31:54

  中国有句俗语:养不教,父之过。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最重要的老师。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影响是最深远的。

  父母最大的失职是把孩子的教育全部推给学校

  当今社会,很多家长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用在升职、加薪上面,把孩子的教育托付给学校。经常听到家长们这样说:“老师,我把孩子交给你了,你多费些心!”

  家长以为把孩子送到学校,有老师教育就行,无需自己再参与,其实这种观念是非常错误的。

  曾在网上看过一个案例:一个15岁的男孩,和两个同伙殴打、非法拘禁了一名14岁少女50个小时,而在这50个小时中,男孩的家人一直没有联系他,而当时是周末。

  在后来的调查中,警方发现男孩成绩不好,上了一所技能培训学校,开始抽烟、喝酒、夜不归宿,但在男孩的父母眼中,觉得儿子成绩不好,但一直比较乖,况且上技校后周内都住在学校,老师会管,不需要父母操心。

  即使孩子周内在学校归老师管,可案发时间是周末,而且整整50个小时,父母一个电话都没有,“心”大到这样的程度,这完全就是做父母的失职。

  有句话说的好,优秀的孩子各有各的优秀,问题孩子都有相似的问题。

  孩子是家庭的一面镜子,孩子出现问题,最应该教育的其实是孩子的父母。

  父母最大的失职是认为树大自然直,对孩子放任、放纵

  上周带孩子出去吃饭,在等餐的过程中,一个小朋友在餐厅里跑来跑去,而他的父母只是坐在那里玩手机,根本不加制止。

  服务员过来希望孩子的父母能管一管,餐厅人多,怕孩子摔倒,或是撞到送餐的服务员就不好了。可是那位妈妈却说:“好动是孩子的天性,等他长大就好了。”

  这对父母认为孩子的天性大于一切,殊不知没有规矩的放任天性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

  九月份开学的时候,儿子班上有个同学,一样作业都没有做。孩子的父母在群里说,学习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孩子需要对自己的学习负责,他们从不做强制要求。而且他们也觉得,等孩子大一些,就自然会懂事了,也会认识到这些问题。

  这是不是跟我们常常听到的一句话很像:孩子现在还小,等他大一些就懂事了。

  乍一听上去很有道理的样子,实际却糟糕透了。很多父母信奉的放养,更多的是放任、是放纵,让孩子屡屡犯规,最后甚至触犯法律。

  著名教育家乌申斯基曾说:一旦养成好的习惯,你一辈子都在享受它带给你的利息。反之,一旦养成坏习惯,你一辈子都在偿还它带给你的债务。

  家庭是孩子一生中上的最好的学校,父母是这所学校最好的老师,养育孩子是父母最大的责任。

  父母一生中最大的成功不是事业如何辉煌,而是教育好孩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