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选酸奶 上面有这2个字就不要买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儿科鲍奶奶 编辑:郭小琳 2022-10-27 08:31:59

  酸酸甜甜的酸奶,很多宝宝都喜欢,不过挑选酸奶,可不能只看广告。

  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发酵乳,什么是风味发酵乳。

  按国标要求,发酵乳的蛋白含量 ≥ 2.9%,风味发酵乳的蛋白含量 ≥ 2.3%。而市面上比较高的蛋白质含量可以达 6%。

  发酵乳(酸奶)是一种含有丰富钙质和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它保留了牛奶中的大部分营养,而且最重要的是它的味道还不错,因此也成为宝妈经常选购的一种食品。

  那什么叫“风味发酵乳”呢?奶或者奶粉超过80%,并在里面添加了食品添加剂、营养强加剂、果蔬或谷物,蛋白含量 ≥ 2.3%。换句话说,就是在酸奶里加了果汁、果粒、麦芽、椰果等就是风味发酵乳。

  简单来说,就看看有没有“风味”二字,没有风味的发酵乳可以认为是真正原味的酸奶。有了“风味”的发酵乳,只不过是为了口感更加好一点,或者能增加更多的卖点而已。

  这里要注意的是,有些产品即使标称“原味”、“老酸奶”字样,但实际上还是风味发酵乳。

  市面上大部分酸奶都是风味发酵乳,含糖量很高。

  其次,复原乳做的酸奶到底能不能喝?

  复原乳做的酸奶,就是指用奶粉加水配成奶液,再接种乳酸菌制成的酸奶。

  如果是复原乳,是会被要求标示在产品的外包装上,一般广告商会写在不起眼的地方。

  用复原乳做的酸奶营养价值跟用纯牛奶做的酸奶差不多。其产品质量如何,主要取决于原料奶粉的质量。

  如果在制作酸奶时使用的奶粉有较高的质量,较低含量的抗生素,较高的浓度,再加上发酵效果很好的花,其实做出来的酸奶,蛋白质、钙、维生素的含量绝不会差于用鲜牛奶做的酸奶。

  最后,给小朋友喝的健康酸奶到底怎么选?

  其实很简单,我们只要抓住两点,第一是更好的营养,第二是更少的糖。

  我们可以看下配料表,选择配料表上把生牛乳放在第一位的,这才是真正的酸奶。

  在超市的货架上,经常会有一些“疑似”酸奶的东西,但实际上它们并不是酸奶,而是一种饮料,上面印着“饮品”或者“饮料”的字样。它们的配料表排第一位的是水。

  记住,真正的酸奶,它的蛋白质含量一定要>2.3%。

  这种乳酸菌饮料的含糖量往往也较高,喝多了容易长胖。

  然后选择少糖或者无糖的酸奶。还是看包装,包装上的产品类别显示为“发酵乳”的就是无糖酸奶。

  而如果选择无糖酸奶的话,宝妈们又担心口感不好,小朋友们不喜欢喝,这里要注意的是有些优质酸奶可以在少糖或者无糖的情况下,还能拥有香醇的口感。

  不过也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如果想每天利用酸奶进行补钙,那么还是选择接近原味发酵乳的,从中挑选蛋白质高、含糖量少一些的产品。

  如果只是把酸奶当作零食,偶尔吃一次,那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选择一些添加剂相对少、原料奶品质较好的,含糖量适中的风味发酵乳。

  酸奶的营业价值不输牛奶,口感又比牛奶好,对乳糖不耐受的人群是更加友好。但是好处也就这些,千万不要受商家广告的影响,对酸奶产生很多其它不切实际的期待。家里小朋友爱吃酸奶的宝妈们,你们选对了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