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孕妈饮食方面这么安排 对养胎更有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11-09 08:30:12

  由于现在养育一个孩子成本高,大部分家庭都只准备要一个或者两个孩子。孩子的缺乏,让女性对于怀孕这个问题尤其注意。整个孕期都是担心受怕,同时也在孕期承受很大的煎熬。整个孕期,孕早期的孕吐,让很多宝妈有苦难言。如果想要缓解孕早吐的话,孕早期的孕妈就要养成“挑食”习惯,饮食方面这么安排,对养胎更有利。

  很多人一看到挑食,就觉得是不好的毛病。提出疑问,医生一直强调在孕期要注意营养均衡,现在为什么反而要孕妈挑食。这里说挑食是表示特殊时期,对于食物,可以有选择性的吃,对胎儿和孕妈健康更加有利。

  有过怀孕经验的女性朋友都知道,孕早期的孕吐是最煎熬的。很多孕妈在孕早期几乎是吃不下任何东西,吃什么吐什么。除此之外,只要饭菜有一点油腻,或者气味的话,孕妈也会想吐。好不容易吃了点东西,但是可能不不经意间又吐了出来。

  孕妈孕吐的时候,就会很害怕,自己每天吃得这样少,无法给宝宝供应足够的营养。放心,这个时期宝宝还很小,对于营养的需求量还不大,因此孕妈少吃一点没有关系。如果想要宝宝更加健康的话,孕妈的饮食可以这样安排。

  在孕妈的饮食中,可以添加一些高蛋白容易消化的食物。经常可以看到的食物就是鸡蛋,牛奶,豆制品。其中豆制品的品种很多,比如说豆奶,豆腐等。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容易消化。还有一些粗粮,比如说红薯,紫薯,都可以给孕妈食用。

  如果孕妈是北方人,就可以给孕妈吃一些馒头,烤面包,面条这些食物,也符合孕妈的饮食习惯。酸奶和冰淇淋,很多女性喜欢的食物,其实也可以适当吃一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酸奶最好放置常温,而冰淇淋就要少吃。

  家里有孕妇的,也可以家里各个位置放一点水果,孕妈看到也许就会有想吃的想法。尤其是苹果,橙子这些色彩鲜明,散发香气,这些香气会诱惑孕妈,可能在休息的时候,就会拿来吃,这些水果营养丰富,可以给孕妈和宝宝各种维生素。听说孕妈喜欢吃葡萄的话,宝宝出生后一般眼睛会很好看,当然,这也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但是多吃这些性温和的水果,没什么坏处。

  对于水果,也不是什么样的水果都适合多吃。寒凉性的食物就要少吃,比如说西瓜,尤其是夏天,很多孕妈很喜欢吃西瓜。为了宝宝健康,孕妈要克制。除此之外,荔枝,李子这些水果也要有选择的吃。

  水果色彩鲜艳可以促进食欲,还有很多蔬菜也有相同的作用。比如说番茄,黄瓜,青菜,圆椒等。家里人都可以换花样给孕妈做来吃。孕妈也可以自己去菜市场,多挑选自己喜欢的食物。

  怀孕在饮食上要注意,这样可以帮助宝宝发育。同样的,孕妈也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现在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前,生活都很充实。每天除了上班,下班还会经常和朋友聚会。放假的时候,还可以和丈夫经常四处游玩。

  怀孕之后,生活就发生很大的改变。工作强度太大的话,身体也吃不消,只能辞职在家,这样不仅失去了稳定的收入,时间一下子变得充裕起来,孕妈反而无所适从。整天觉得在家里无所事事也不行,也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感觉到很无聊。

  孕妈就要调节自己的心态,让自己过得更加充实。比如说之前没有时间做的事情,现在如果有条件的话,就可以继续做。比如说画画,弹琴,练字都可以。有时间可以逛逛书店,去买一些书回来。同时,也可以做做胎教,也可以让自己更加适应准妈妈的身份。

  除了这些,也可以适当运动,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不过这些也要注意强度,不能长时间站着,对腰不好。孕妈也不要搬重物,否则很容易摔倒。

  孕妈在孕期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做产检。很多孕妈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不舒服,就逃避去产检,觉得自己去医院很麻烦,还要缴费排队,自己大肚子又不方便。产检很重要,只有通过专业的检查,才能确保宝宝的健康。产检对于宝宝也是一个保障,每次产检都没有问题的话,对于孕妈也是一个安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