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冲泡错误会让营养大打折扣 家长请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11-10 08:52:37

  新手父母在给孩子冲泡奶粉时,有很多经常犯的错误,会导致奶粉的营养大打折扣,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排查、避免才行。

  新手父母常犯的冲泡错误

  01

  不少新手父母喜欢用矿泉水给孩子冲泡奶粉,但是矿泉水里面的矿物质较为丰富,宝宝长期饮用之后不但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而且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便秘等情况,影响营养的吸收。

  那纯净水可以吗?纯净水中去除了大量的常量元素和各种微量元素,宝宝如果长期饮用,可能会导致摄入的营养元素不足。

  所以我们在给孩子冲泡奶粉的时候,最好用自来水,自来水煮开之后放凉到45℃左右(具体应参考自家孩子奶粉罐上的标识而定)即可用于冲泡。

  02

  每罐奶粉上都标注着建议冲调比例,但个别粗心的家长总会忽视这些细节,对需要添加的奶粉量很随意,对加入的温水量也觉得看上去差不多就行,不在意调配比例。

  然而,这样随意冲调出来的奶液,奶粉浓度是不均的。如果冲浓了,会加重婴幼儿胃肠道、肾脏的负担,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引起便秘、上火等症状;如果冲淡了,则可能因为摄入的营养不足而造成营养不良,易导致婴幼儿出现生长发育迟缓、贫血、免疫功能下降等情形。

  03

  每一罐奶粉都明确标注了冲调奶粉的水温要求(一般为40°C-50°C,各品牌有些许不同),但常会被新手爸妈所忽略,甚至有些家长,特别是家中的老年人,会觉得宝宝抵抗力不好,为了消菌杀毒而用开水冲调奶粉,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水温过高不仅会破坏奶粉中对热不稳定的营养元素(如维生素C族、B族),还会使奶粉中含有的免疫活性物质失去作用,使宝宝营养不足。除此之外还会导致蛋白质发生不可逆的变性失活,出现凝结现象,不利于宝宝肠胃的吸收。这些都使得奶粉原有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难以被消化吸收,导致宝宝积食上火等问题的出现。

  40℃-50℃的水温不仅有利于加快化学反应的速度,促使奶粉充分溶解,调出比较均匀的溶液,且能保证奶粉里的营养物质不被破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