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带宝宝晒太阳讲究多 先做好这些再出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儿科鲍奶奶 编辑:郭小琳 2022-11-14 08:38:08

  天气越发地冷了,很多宝宝被迫关在了家里,但一味地让宝宝待在室内,其实不太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多带着宝宝出门晒晒太阳。晒太阳可以帮助人体获得维生素D,从而促进钙、磷的吸收,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功能。

  但是冬天天气寒冷,把宝宝带出门,宝妈们又担心万一冻着了怎么办?那么,宝妈们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宝宝安全、健康地晒太阳呢?以及在晒太阳的同时,宝妈们还需注意些什么呢?

  冬天给宝宝晒太阳,这几点宝妈们要知道:

  1.晒太阳还是户外比较好

  冬天室内外温差还是比较大的,宝妈们也不要一下子就把宝宝带出去,可以先在家里的阳台上打开窗户晒一会儿,让宝宝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然后再带到户外晒太阳。

  2.晒太阳要选择合适的时间

  一天当中,什么样的时间段最适合带着宝宝晒太阳呢?宝妈们可要记好了:可以选择上午9:00-10:00,以及下午4:00-5:00这两个时间段。

  而且每次在户外晒太阳的时间最好不要太长,一开始只晒几分钟,之后可以逐渐延长到十几分钟,或者1个小时,尽量控制在2个小时内。建议每晒一会儿,再带到阴凉处休息一下。

  3.晒太阳时,可以给宝宝着重晒晒四肢和背部

  晒太阳时,可以根据当时的气温条件,尽量让宝宝的皮肤与阳光有亲密接触。可以给宝宝多晒晒他的手脚和背部。

  但是要注意脸部和眼睛的防护。一直让宝宝的脸和眼睛长时间处在强光的直射下,会引起皮肤的干燥甚至灼伤,以及还会给视力带来严重的损伤。我们成年人长时间地呆在太阳下,头都会觉得晕晕的,更何况宝宝呢?

  4、晒太阳时,最好给宝宝穿上红色衣服

  这一点恐怕很多宝妈们都不知道吧,为什么要给宝宝穿红色衣服呢?是因为红色衣服能反射掉杀伤力较大的紫外线,这样可以更好地晒太阳,也更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

  5.晒太阳前,要适当补充营养

  晒太阳前,宝妈们可以事先给宝宝吃一些补钙的食物,这样有利于钙的吸收。在平常也可以多给宝宝吃一些钙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牛奶、海带、虾米、鱼类、豆类、芝麻等,适当地吃一些含钙补剂也可以。

  6.晒太阳时,尽量不要将宝宝裹得像个粽子一样

  冬天,即便天气很好,太阳很大,但是偶尔会夹杂着一丝丝的冷风。宝妈们怕宝宝冻着,喜欢给宝宝左一件右一件地穿很多衣服,这样其实很难达到晒太阳的目的。

  晒的时候,可以适当地给宝宝减少衣物。晒完太阳后,要记得把衣服再穿上,不然很容易感冒。

  7.晒太阳时,不要隔着玻璃晒

  我们很多宝妈喜欢带着宝宝在自家阳台上晒太阳。在阳台上晒太阳确实很方便,随时都可以进行,但是这里要注意的是,我们最好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

  因为这些透明的玻璃能够阻挡阳光中的紫外线,让宝宝虽然晒到了太阳,但其实达不到多大的效果。

  8.晒完太阳后要及时补水,不要太快洗澡

  妈妈出门时要有带水杯的习惯,当宝宝晒完太阳时,及时给他喝水。

  而晒完太阳后,最好不要给宝宝立即洗澡。因为人体皮肤上含有一种物质,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可以转化为维生素D3,维生素D3的作用不用多说,是促进钙的吸收的。晒完立即洗澡,这些物质就没有了,可以过一段时间再洗。

  另外,关于给宝宝晒太阳,在妈妈群中有一些误区存在,比如说大多数人都认为晒太阳能补钙,但实际上,晒太阳补的并不是钙,而是维生素D。

  而维生素D3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从而增加钙含量。如果缺乏了维生素D3,那么在膳食中的钙只能吸收10%-15%。

  另外,我们知道,维生素D还能促进宝宝的骨骼更加强健,对宝宝的佝偻病和软骨病有预防作用。

  以上就是有关冬季带宝宝晒太阳的小知识,宝妈们都记住了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