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头发又少又黄 有什么办法变得又黑又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11-22 08:32:44

  群里有位妈妈,总是被婆婆吐糟说不会带孩子。因为孩子的头发比较稀,也有些黄,所以婆婆老想给娃剃光头,说多剃几次头发就能又黑又多。

  可这位妈妈很讲究科学育儿,说这都是陋习,坚决不剃,婆媳两因为这事还经常闹矛盾。

  剃光头能长头发这是很多老一辈人的传统,很多新一代的妈妈也都知道这是陋习,但看着孩子稀稀拉拉还黄黄的头发,妈妈们也是很焦虑,特别希望能有办法让孩子头发更多点,更黑点。

  宝宝头发稀少,是多方面的原因,宝宝的头发状态、遗传因素、头皮发育状态、成长生活环境以及摄取的营养等都可能产生头发稀少。

  一般来说,宝宝出生后2~3 个月,头皮毛囊会处于休止期,但在宝宝1岁左右,毛囊会开始迅速发育,在宝宝2~3岁就会基本发育成熟。

  面毛囊休止期时,宝宝会出现头发脱落,这时头发会变得稀少,新生毛发多数为黄色。但度过脱发期后,就会生长为自然健康的黑发。

  这种情况一般会持续到3岁,所以这阶段出现头发稀少,发黄等情形,家长无需做过多处理,这都是成长的一个过程。

  但如果3岁以上的宝宝仍有上述情况的话,就需要就医检查了。另外,在日常的生活中,家长们也要做好宝宝头发的护理。

  1.勤洗头

  宝宝新陈代谢比较旺盛,而头皮每天又会有大量的油脂分泌物。这时如果没有及时为宝宝进行清理,除影响宝宝正常的生长外,还可能会影响到头皮的健康。

  所以,平常要多帮宝宝洗头,以保持宝宝头皮干爽,也更利于宝宝头发生长。

  2.不剃光头

  头发是宝宝头部最好的保护伞,给宝宝剃光相当于失去这层保护。这样不仅不会促进宝宝头发的生长,反而很容易损伤宝宝的头皮,破坏头发的生长。特别在夏天,剃光头后,由于太阳的照射更容易伤害到宝宝稚嫩的头皮。

  给女宝宝扎头发的时候不要扎得太紧了,这样长期的牵拉,可能会导致牵拉性脱发。尤其是有些妈妈为了打扮孩子,会梳各种漂亮的发型,但很多发型其实需要把头发绑的很紧,时间长了孩子的头皮也不舒服。

  给宝宝吹头发的时候温度不要太热,太热了也会损伤头发。烫染这些更是不建议,还可能存在过敏的风险。

  如果宝宝的头发出现这些情况,家长就要警惕了

  1.头发稀疏且不对称

  宝宝头发稀疏不对称最明显的就是一边稀一边密,两边不对称。这种情况如果是宝宝长期侧卧入睡的话 家长只要经常帮宝宝更换睡姿就可以了。但随着宝宝的长大,会自己翻身,这种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除此之外,有些佝偻病、营养缺乏或过剩、有遗传代谢疾病等也会造成头发稀疏,所以调整后宝宝的头发长期还是如此,那就需要看医生了。

  2.枕秃

  枕秃就是宝宝后脑勺的头发都很稀疏。

  2~3个月大的宝宝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平躺的状态,影响后脑勺头发生长,从而会出现枕秃的现象。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平躺的时间变少后,后脑勺上的头发就会逐渐长出来。

  但有的宝宝过了这个时间段,还是枕秃,那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缺钙或者缺乏维生素D导致的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