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经常带娃去3个地方 孩子长大后受益更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11-25 09:01:00

  情商重要吗?李开复说:“在任何领域,情商的重要性都是智商的两倍”可见情商对我们的重要性。但是情商这个东西需要从小培养的,而有些父母不注重培养孩子的情商,很可能给孩子以后造成影响。

  橙子的父母是做生意的,平时工作很忙,所以橙子出生之后,父母把他甩给奶奶管。奶奶看孩子向来宽松,吃饱穿暖就好了,在人际交往方面就没有多加引导。而橙子从小不爱说话,奶奶只是觉得孩子内向,没有什么大问题。

  然而一次聚会,橙子的问题暴露了,聚会上很多和橙子差不多的小朋友,见到长辈的时候都会很有礼貌的叫人,但是橙子就只会躲在父母后面不说话橙子的妈妈把他拉过来,让他跟叔叔阿姨打招呼,他却一言不发小伙伴们跟橙子打招呼,他也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

  回来后橙子的父母大发雷霆,对他一顿指责,说他没礼貌,没有人情。这让橙子更不爱说话了,甚至长大之后也没有什么朋友,跟同事不说话,公司聚会能避则避同事都说他情商低,没有人情味。

  其实,橙子之所以长大后在社会上举步维艰,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小时候父母没有在情商方面对他多加引导。

  李玫瑾教授曾在一次育儿讲座中说过:“一个孩子情商的高与低与父母有着直接关系”。想要提升孩子的情商,家长要从小就培养

  想要提升孩子的情商,这些地方常带孩子去,很有必要

  1、带孩子去公园

  以前在那个没有手机电视的年代,小孩子都是出跑出去和同龄人玩但是现在有了手机平板很多,小孩子就不那么活跃了每天就是拿着手机看动画片,本该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年纪却生生的变成了一个孤僻、不爱交流的小孩如果你家的孩子也是这样,那么家长就应该注意了。

  孩子也需要有自己的交际圈,如果让他们自己单独相处,很容易养成不爱说话,不爱交流的性格。所以,家长遇到这样的情况,就要马上引起警觉,开始让孩子学会与人相处。

  这时,家长可以带孩子去小区的小花园、公园等孩子多的地方,让孩子多接触同龄人孩子有了朋友,有了自己的交际圈,就愿意说话了同时在和同龄人的交流中,情商会被慢慢发掘,甚至会成为同龄人中的社交小能手。

  这样玩手机的时间就少了与人交往的时间多了,自然情商也会有所提高,对孩子是很有帮助的。

  2、带孩子去商场

  不少孩子在生活中显得很怯懦,比如说见到大人的时候会不自觉的躲到家长后面,不敢打招呼,只敢偷偷看人。父母回家怎么教育也没用,孩子就是不爱说话。

  遇到这种情况先不要急,我们需要让孩子成为一个懂得交流的人,作为父母可以带孩子多去商场逛逛当孩子遇到喜欢的东西,让孩子自己和售货员交流购买,不要过多的去干预孩子与售货员交流,这是一种很好的成长方式。

  当他们学会与售货员交流,在看到其他长辈或者大人的时候就不会怯懦,甚至会主动打招、不怯场。所以让孩子学会自己和大人交流,对于提高孩子的情商与社交能力很有帮助。

  3、带孩子去福利院、养老院

  可能会有人问,想要提高孩子的情商,为什么要带孩子去福利院、养老院呢?其实很简单!现在的孩子父母宠爱,长辈宠溺,有的家庭家里只有这一个孩子,所有慢慢的容易养成自私的性格,而自私不懂得分享,出去之后学不会尊重他人就很难得到别人的认同。

  想要学会分享学会新生就多去儿童福利院、养老院做义工。儿童福利院小孩子比较多,同龄人可以交流想法,而且孩子多就很容易教会孩子学会与他人分享

  养老院里老人多在这里可以慢慢的引导孩子孝敬老人,善待长辈,这样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情商。

  情商在人的一生中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不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一个有着高情商的人总是能在做事情的时候更加游刃有余。

  结语:

  《情商启蒙》柯云路说:“仅有智商是不够的,我们应用情商来教育下一代,帮助他们发挥与生俱来的潜能。”

  父母除了帮孩子提升情商,自己也要提升。所谓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父母情商高的,那孩子情商也不会太低,所以平时父母也要多多看看情商的书,多学习科学育儿,这样孩子未来会更优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