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对哄睡很挑剔?家长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3-01-29 08:49:14

  有了孩子以后家长再想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几乎是难上加难,每天晚上想把孩子早早的哄睡自己好休息一下结果却总是事与愿违,常常是哄了几个小时可是孩子却仍旧是丝毫没有睡的意思,这让家长崩溃不已。等孩子睡着了她们也早就已经累不行,但仍旧忘不了为明天的哄睡而发愁。

  面对如此挑剔的孩子家长应当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才能让他们睡个好觉?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为孩子制定规律的生物钟是最科学也是最省心的办法。最初宝宝来到这个世界时他们对于黑夜白天并没有概念,每天做的事就是吃奶睡觉,偶尔睁开眼睛看看眼前的世界然后又懵懵懂懂地睡去了。随着宝宝长大他们对黑夜白天逐渐有了区分,生活也变得有规律了一些,家长一定要抓住机会给孩子制定生物钟,到了睡觉的时间就哄他们入睡,白天该玩耍的时候就不要让他们再去睡。这能够给家长带来诸多的便利,也让带娃过程更加轻松。

  可现实却是没有几个家长能带出这样的孩子,有的只是在黑夜里一遍遍地在心里祈求孩子快快睡着的黑眼圈父母,这个时候也势必就要采取其他的办法了。

  有些孩子他们似乎过分的注重“仪式感”,尤其是家长在最初时常常采用多种方式来哄孩子睡觉,这就让他们形成了“贪心”的习惯,那就是每次睡前如果这些哄睡项目没有一一呈现他们是不肯乖乖入睡的。因为那些哄睡的方式仿佛已经在孩子心里形成了一定的规律性,所以家长就要耐心去哄孩子。并且为了自己能够拥有良好的休息,可以提早安排哄睡。

  哄睡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每个孩子所能够接受的却都不相同,有的孩子对摇篮曲比较敏感,有的孩子更喜欢被妈妈抱在怀里轻轻拍着。所以有时候用错了哄睡方式孩子也是不肯入睡的,这就要家长灵活的变化哄睡方式,找到孩子最受用的那种然后再进行哄睡,以后也会更加顺利一些。

  还有家长表示这些方法自己都尝试了可孩子仍旧不肯睡,这很有可能他们是在等待特定的时间或者地点到来。有些孩子习惯了在九点钟入睡,而家长却硬要在八点时哄他,孩子身体当中的生物钟也会时刻提醒他还没有到睡觉时间,所以无论怎么哄他们仍旧是没有困意。

  可有的时候孩子明明困得已经睁不开眼睛了可是他们就是不肯乖乖躺下睡觉,这可能是孩子出于对于睡眠地点的挑剔。如他们习惯了在婴儿车上入睡,所以放在床上他们就睡不着,这时候就可以将他们放在婴儿车里,等孩子进入到深睡眠状态时再将他们抱回床上。

  睡眠问题是带娃过程中遇到的一个大问题,忙碌了一天晚上还要想方设法的哄孩子入睡的确是非常累的。可是这就是带娃所必须要经历的过程,家长们尝试用这几种方法找到孩子的哄睡“窍门”,让孩子更好地入睡也能让自己早些休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