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各脏器都有哪些变化?越到孕晚期越明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3-01-29 08:52:23

  怀孕是大多数家庭都会经历的事情,但这件看似寻常的事情,却给女性的身体以及心理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很多女性都开始恐惧怀孕,最重要的并不是害怕工作受到影响,而是她们的身体改变会严重影响到生活。

  小云一直觉得怀孕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在她真正怀孕之后,却对自己的这种想法感到后悔。因为怀孕这件事情真的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虽然在开始的时候孕吐以及各方面的变化都都让她很痛苦,但她全部都忍过来了。真正让她感到后悔怀孕的原因,是在孕晚期的时候,突然出现了尿失禁的情况。当时小云本来和丈夫在餐厅吃饭,但突然尿意来袭,不论怎样都忍不住,虽然最终赶到了厕所,但她的裤子还是有些湿了,这件事情真的让她非常尴尬。

  如果只是这一次的经历,倒也不会让她如此后悔,而是因为伴随着一些轻微的动作,比如伸懒腰、打喷嚏,都会让她出现尿失禁的情况。躺在床上时,更需要铺上生理垫,而且在外出的时候更需要带上许多卫生巾,在夏天的时候真的会感到又闷又热,让她很不舒服。也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经历,让她对怀孕这件事情感到恐惧,即便在生产之后,她也对这些尴尬的经历记忆犹新,每次回想都感觉这些事情就发生在昨天一样,所以她拒绝生二胎。

  其实一些人只要了解过后,就会知道在孕期出现尿失禁的情况很正常,但是只有经历过这件事情的人才会了解这件事情的痛苦,也只有她们知道,在公共场合出现这种事情,真的很让人尴尬。其实,在孕期不仅会出现这种情况,在不同时期,女性的身体内脏也会发生不同的变化。

  在怀孕后,女性的内脏会出现什么变化?

  在孕前期的时候,特别是刚刚怀孕时,女性的身体并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看上去就像是和正常人一样。但随着孩子不断的生长,那么我们的内脏首先受到影响的就是膀胱。因为孩子在生长的时候会挤压到我们的膀胱,这一定会造成尿失禁的现象。

  特别是在怀孕第12周时,很多女性都会存在尿频或者尿急的情况,而且有些时候最让我们感到困扰的是明明有尿意,但无论怎样就是尿不出来。这种现象并不会持续一小段时间,而是会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在公共场合的时候,也会出现这种突发现象,最后会闹出许多尴尬的事情。而当孕妇到达了孕中期的时候,其实这个阶段的胎儿基本已经稳定,而这个时期,大致是在13周到28周,她们并不会出现多动的现象,反而会乖乖的呆在妈妈的肚子里,而妈妈的内脏受到挤压的现象也会减少很多。

  所以和孕前期比较严重的现象相比,反而孕中期是更让孕妇感到舒适的阶段,虽然肚子会越来越大,能清楚的感受到负担,但并没有孕前期那种尿频尿急的尴尬情况,反而身体会感觉很轻松。但到了孕晚期,孕妇就没有办法像孕中期那样舒服了,因为孕晚期对于很多孕妇来说都是非常折磨的一个阶段。这个时期的孩子体积会越来越大,所以对于孕妇的内脏挤压会格外严重,而且我们的子宫也会受到影响。这个阶段的孩子出现胎动的情况很正常,但随着她们的胎动,我们内脏的占据位置也会逐渐变小,至于就导致孕妇会出现很多的不适情况。比如有些孕妇会感到没有食欲,又或者是出现便秘的现象,严重的孕妇还会感到呼吸困难。

  而且在孕晚期这个阶段,有一些孕妇也会出现尿失禁的尴尬现象,所以千万不要觉得孕晚期这种现象就会消失,我们在外出的时候还是应该要做好准备。十个月的怀孕期间真的会对女性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有一些女性在生产过后,身体恢复会格外的慢,甚至有些人会出现膀胱脱垂的情况,而这种现象也会导致女性出现尿急、尿失禁等问题,严重的更会影响到日常生活。所以在产后产妇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恢复,当因为生产而导致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并影响到生活时,一定要前往医院积极进行治疗和做一些产后的康复运动,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快恢复。而家人面对产妇的这些变化,更应该要积极关心,也需要帮助她们,避免产妇因为这些身体变化而出现产后抑郁的现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