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孕妇失眠的原因有哪些?注意这五个原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快速问医生 编辑:百家号 2023-01-31 04:17:00

  大家都知道,孕妇的体质是非常特殊的,而这种特殊性不仅仅只集中在生理方面,同样也反应在心理变化上。

  在生活中,很多孕妇都会经常出现失眠的情况,这对孕妇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孕妇本身就比较容易感到疲惫,如果再失眠的话,会使负面情绪更加严重,引发更强烈的不适感。

  导致孕妇失眠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身体负担过大

  这是导致孕妇失眠最重要的一个因素。

  身体负担加大,孕妇经常会发生头晕、困倦、腰酸背痛、四肢乏力的症状,身体感到不舒服,自然容易出现失眠。

  尤其是对怀双胞胎的孕妇而言,夜晚失眠的情况会更加严重,甚至可能会出现呼吸急促、喘不上气的症状。

  准爸爸一定要加强对孕妇的关注,尽量提高卧室的舒适度,保持通风干燥,避免闷热潮湿。

  2、饮食问题

  很多孕妇为了加强营养,经常食用一些油腻荤腥类的食物,这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会增加夜晚失眠的几率。

  此类食物比较难消化,而孕妇本身的代谢速度又比较慢,因此很容易出现腹胀、便秘的症状,有时还会引发反胃、呕吐

  孕妇朋友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注意调节饮食结构,尽量做到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并且最好多吃一些能够促进消化、缓解胀气的食物。

  3、多尿

  在孕后期,由于胎儿体积的增大,膀胱会受到强烈的压迫。

  这种情况孕妇往往会出现尿频问题,夜间经常需要频繁起夜进行排尿,这样会严重的影响睡眠质量,容易加重失眠,而且会使孕妇出现明显的眼袋加深、黑眼圈问题。

  4、情绪问题

  由于身体激素的变化,孕妇很容易出现情绪波动,而在孕后期,情绪问题会变得尤为严重。

  在这个阶段,孕妇本身的不适感会比较强烈,而会因为担心胎儿是否能够顺利生产而非常紧张,很容易导致过度、焦虑,从而引发失眠、多梦

  准爸爸一定要加强对孕妇的关心,尽量增加陪伴时间,帮助孕妇减缓紧张情绪。

  5、腿抽筋

  在孕后期,很多孕妇会因为代谢问题而出现腿抽筋、脚浮肿的情况。

  尤其是夜晚,如果频繁脚抽筋的话,会大幅增加失眠的几率,影响孕妇的正常入睡

  为了缓解孕妇的失眠问题,准爸爸应该多对孕妇的双腿和双脚进行按摩,可以有效缓解不适。

  孕妇朋友们如果出现失眠问题的话,首先要做的是不要因此而过度焦虑,因为情绪越紧张,越会加重失眠症状。

  其次,要加强与家人的沟通,尽量释放压力、转换心情。

  此外,可以适当进行一些舒缓运动,如慢走、孕期瑜伽,能够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加快身体代谢,减轻孕期的不适,促进夜晚的睡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