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这样吃 不仅提高免疫力还能长高一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3-01-31 08:37:00

  假期期间,不知道各位小朋友们是否吃的圆咕噜圆咕噜?

  要知道,任何一个家庭,都不能忽视了孩子的成长。

  寒假在家,父母不妨给孩子制定一个科学饮食方案,这样技能提高免疫能力,还能再开学后长高一截。

  当然,科学的饮食方案应该根据孩子的情况来制定。

  目前,很多医学研究发现,拥有科学合理饮食方案的孩子们比同龄孩子身体更健康也长的更高。

  第一、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吃维生素

  不少孩子在过年期间吃了太多的大鱼大肉。

  实际上,冬天人体最需求补充的不是这些高脂肪、油腻的食物,而是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因此,家长可以让孩子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如新鲜的西红柿、胡萝卜、芒果、香蕉、猕猴桃等,这些果蔬不只能及时补充维生素,还能增加孩子的抵抗力。

  第二、注意营养平衡

  孩子在家呆了很长时间,晚上睡不着觉,白日睡懒觉,吃饭时间不合理。

  在这种情况不下,对食物很挑剔,而这不利于他们的健康。科学的饮食结构认为,只有饮食多样化,调整营养平衡,才能增强心肺功能和体质。

  当然,具体如何进行营养平衡,需要结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体状况以及科学的饮食方法来制定。

  过年期间,咱们多让孩子吃哪些食物?

  1、草莓

  草莓不只酸甜可口,而且它是一种养分价值很高的食物。它富含果胶和膳食纤维,不仅能促进孩子的胃肠活动,加快消化吸收,还能缓解便秘。

  因此不妨常给孩子吃草莓,脸会变得更光润,还能满足孩子成长所需的营养。

  2、小米红枣粥

  小米一直是孕妇、婴儿、老人和病人的首选,这是因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素。

  因此,多给孩子喝小米红枣粥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能力,是孩子成长发育必不可少的。

  3、鱼

  鱼就是不错的选择,其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卵磷脂,两种成分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起着非常重要的效果。

  孩子常吃不仅能长高,还能促进大脑的成长,这种难得的营养食物,千万不要错失。

  4、牛奶

  牛奶对身高的促进效果明显显,由于其中含有很多的钙。

  因此,父母要使孩子身高迅速增加,就要促进其骨骼的成长,而人体骨骼成长离不开钙元素。

  家长需要让孩子在身体发育期多喝点牛奶,每天喝一杯,为了让孩子长高,这是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

  相信经过以上科学的饮食方案,孩子的免疫力就会有所提高,在开学后,可以让他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去学习。

  马上就要迎来春天了,是成长发育的好季节,通过内部调节和外部合作,能起到最佳效果。

  最后提醒父母,在帮助孩子制定科学饮食方案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孩子的饮食习惯,孩子一定要固定三餐,不能暴饮暴食,吃完饭以后要在一段时间后进行散步,从而促进肠胃功能消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