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情商的孩子 多半来自这3种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3-03-17 08:52:03

  在未来这些核心竞争力中间,情商更是关乎孩子的未来,家长们可要从小就重视,从小就培养孩子的情商,不然后悔都来不及!

  01

  孩子情商低有多可怕?

  年前,我带着我家儿子卡路里,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酒店很豪华,现场布置得也特别喜庆:长长的红毯绵延,鲜花簇拥在两旁,各种颜色的气球,摆放出不同的造型,新人的巨型结婚照片,宾客们也一起享受了这份精致和浪漫。

  就在新娘子和新郎在台上倾心告白的时刻,“砰——砰”得两声巨响,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向后看齐,原来是一个七八岁的男孩,手里拿着一串气球,正在用脚拼命地踹。

  虽然男孩的妈妈也已经着急了,蹲在地上,跟孩子说着什么,可是,根本就不管用,男孩嘴里一直喊着:我就要,我就要……”

  我儿子直接说:“爸爸你看,又是一个令人讨厌的熊孩子”,我望过去,看到男孩的妈妈后来干脆不理他了,任凭孩子在那“发疯”,大家看着拽得乱七八糟的气球、鲜花一大堆,都投来了愤怒的目光。

  我和我儿子更是频频摇头,真想过去好好教训这个男孩!

  “我就要”,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现在好多孩子都是这样的。

  孩子任性,父母可以容忍,但是外人不一定就会一直容忍。这样任性的孩子长大了,也许就会变成一个低情商的成年人

  孩子的低情商,也许只是让人讨厌罢了,但是长大后还情商低,可是超级让人讨厌的。而且低情商的人一定会要付出惨痛代价的,人际关系烂,任你的孩子再厉害,也不会有啥大出息的,有可能混得很差很差。

  02

  低情商和高情商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个视频,央视新闻采访京东的总裁刘强东,作陪的是副总裁杜爽。杜爽是一个女强人,从管培生到京东副总裁,她的职场之路只走了八年时间。

  但是,当老板刘强东正在向外界展示自己平易近人、与员工称兄道弟的亲民一面时,杜爽在镜头前,说出来自己四十多岁,高龄产妇怀孕了,最要命的还是补了一句:我不会耽误工作的,老板。

  刘强东的脸色就已经变了,他一边说着公司对于员工的各种规则,一边劝杜爽怀孕了就应该好好休息,很明显在撇清,你“怀孕了还坚持工作”,并不是公司制度的问题。

  在这个压力大、飞速运转的时代,你说过的每一句话也许都会决定你的命运

  高情商的人活得如鱼得水,事业顺利、生活幸福,而低情商的人则是一团糟糕,职场发展受阻,人际关系紧张,做什么事情好像都不对,最后连心理素质也崩塌了。

  03

  情商低的人来自3种家庭

  其实孩子情商低,父母的家庭教育大概率就是有问题的。

  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著名心理学家、“情商之父”丹尼尔·戈尔曼曾经在自己的著作《情商》一书中这样说道:“家庭生活是学习情绪的第一所学校”。

  家庭是孩子情商培养的学校,低情商的孩子和父母的教育是分不开的,特别是有这样一些明显特征家长。

  1.父母斤斤计较,自私自利的家庭

  有一种人看似很精明,总是把得失算计得很精细,就算是不能占到便宜,最起码也不会吃一点亏儿。虽然看起来是好事,实际上大家都会自动远离这样的人,感觉相处起来会很累。

  父母自私自利,总是为自己着想,孩子长大了,也会是一个“小心眼儿”得人。有句话说得好,宰相肚子里能撑船,如果一个人没有容人之都,大概也不会有太大的成就。

  2.父母负能量爆棚的家庭

  有一些父母很奇怪,他们总是会用自己挑剔的眼睛看见孩子的不足之处,然后,给他们贴上某一种标签,每天都来指责。不能发现闪光点的父母,总是充满负能量,心里有各种担忧,最后就把孩子培养成了自己担忧的样子。

  负能量是可以“传染”得,如果你身边有充满负能量的人,一定要趁早远离他。但是,孩子是不可能会离开父母生活的,父母如果每天都是负能量,孩子生活的空间就是一片灰暗的。

  3.父母自己不能控制情绪的家庭

  低情商的人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管是好的情绪还是坏的情绪,都需要我们管理好。

  有一点点成功就得意忘形,让人觉得是肤浅的人有一点点挫折就气急败坏,也会失去战胜困难的信心

  喜怒不形于色,才能在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所以,我们要做情绪的主人。

  父母溺爱孩子,会让孩子用不良情绪来反抗自己的父母,屡屡获胜会让他们觉得自己只要生气了,就会得到父母的妥协。

  父母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孩子面前总是暴跳如雷,孩子大概也会学会用相同的方式处理事情,成为一个坏脾气的人。

  中国人最重视言传身教,孩子的成长和我们就是息息相关的,学习、改变,做优秀的父母,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如果家长你想养出积极乐观、情商高、成绩又好的孩子,请私下联系我们,给您100个秘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