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熬夜有哪些风险?这四大风险被很多人忽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3-03-17 08:54:46

  现在的年轻人多数都有熬夜的习惯,在年轻人看来,夜间12点还只是夜生活的刚刚开始,这主要是因为当下年轻人生活压力较大,特别是在加班过后,更喜欢熬夜,因为觉得只有熬夜的时间才是属于自己的。

  不止是普通人喜欢熬夜,孕妈妈们也喜欢熬夜,而且在某种程度上,因为受到刺激的影响,所以导致孕妈妈们更喜欢熬夜。再加上孕妈妈们所耗费的精力更多,所以白天的时候都会去补觉了,基本就是想睡就睡,这也导致她们的睡眠作息更加紊乱。

  当然,也有一部分孕妈妈并非是生活习惯的原因,尤其是到了孕晚期之后,肚子变大了,这时身体活动受限,十分影响睡眠,经常出现失眠的情况,熬夜也成了常态。但不论是哪种原因,对于孕妇来说,都应当尽量少熬夜,否则会给自己和胎儿带来较大的影响。

  孕期熬夜有哪些风险?这四大风险被很多人忽视,却很伤胎儿和孕妇

  孕妇在怀孕期间经常熬夜,尤其是在孕晚期阶段,如果经常熬夜,那么很可能会导致肚子里的胎宝宝跟着一起熬夜,因为他们能够感受到孕妈妈的焦虑,自然也会影响到他们的生理作息。

  如果肚子里的胎儿也跟着一起熬夜,长期以往他们的正常生长发育也会受到影响,轻则可能只是延缓他们的发育速度,严重则有可能影响到他们的神经系统、骨骼系统等发育,甚至可能引起胎儿发育畸形。

  孕妈妈们在妊娠期间皮肤状态会受到激素的影响,导致皮肤可能变得更加粗糙,同时也会变得更加干燥,还会因此而长出黄褐斑,这时孕妈妈们如果还经常熬夜,那么皮肤状态就会变得更差。

  其实有关于这一点,孕妈妈们自己也能感觉出来,别说是孕妇,普通人长期熬夜,脸色都会变得蜡黄、暗沉,更别说原本就比较敏感的孕妇了。所以,如果想要抗衰老,防止自己变得更丑,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就更需要尽量少熬夜了。

  除此之外,孕妈妈们的自身免疫力本就比较低,而熬夜也会使得免疫力系统进一步降低,对于孕妈妈来说,无疑是一种较大的风险。如果在免疫力低的时候,遇到一些细菌、病毒的攻击,恐怕就要遭罪了。

  孕妈妈们可能也不知道,熬夜还会使得自身的褪黑素减少,而褪黑素如果少了,孕妈妈们身体的抗氧化能力也会变弱,从而导致孕妈妈们的胎盘功能变差,这也将直接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要知道,胎盘就相当于胎儿的能量中转站,胎盘能够帮助运输营养物质给胎儿,帮助进行血循环,同时将胎儿排出来的废物代谢掉,如果胎盘的功能变差,或是胎盘老化,那么也将危及到胎儿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孕妇在孕期如何睡一个好觉?

  建议孕妈妈们在孕早期就要开始养成固定的睡眠时间段,而不是以睡眠时长来论,有些孕妈妈可能觉得晚上熬夜没什么关系,等到第二天白天再补回来就没什么问题了。但是实际上,这种毫无规律的睡眠作息会让孕妈妈们的睡眠质量变得更差,更容易依赖熬夜。

  只有养成固定的睡眠时间,通俗来讲其实就是生物钟,规律的生物钟能让孕妈妈们在固定的时间就开始感到困倦,更容易入睡。而毫无规律的生物钟反倒会让孕妈妈们没有顾忌地熬夜。

  也建议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适当地运动,因为运动能够让孕妈妈分泌出较多的褪黑素,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调节孕妈妈的生物钟,对孕妈妈们的睡眠也有较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孕期的睡姿也很有讲究,如果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睡不好,也有可能和她们的睡姿有关,如果睡姿不当,就会给孕妈妈们带来不适感,甚至有可能导致孕妈妈们在半夜出现腿抽筋的情况,从而影响到睡眠。

  同时还要提醒孕妈妈们,在晚上7点过后就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了,比如咖啡、奶茶以及其他的功能性饮料,这些会导致孕妈妈们的神经变得更加兴奋,从而给导致失眠,可以选择在睡前两个小时左右喝一杯牛奶,这样能够达到助眠的效果,同时还能为孕妈妈们补钙,预防出现半夜腿抽筋的情况。

  结语:熬夜风险大,对胎儿和孕妇都是如此,尽可能少熬夜,给胎儿提供良好的孕环境,保障自己的健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