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派”宝宝 父母可用四招来引导孩子的情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3-03-29 08:42:45

内容提要:你家宝贝是听话的孩子,还是喜欢和你对着干了,如果我们遇到喜欢对抗派,你是如何处理孩子的情绪的呢?其实,作为父母的我们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宝宝情绪低落,对抗等孩子的负面情绪,那么这个时候作为父母的我们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发泄情绪呢?

  你家宝贝是听话的孩子,还是喜欢和你对着干了,如果我们遇到喜欢对抗派,你是如何处理孩子的情绪的呢?其实,作为父母的我们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宝宝情绪低落,对抗等孩子的负面情绪,那么这个时候作为父母的我们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发泄情绪呢?

  “对抗派”宝宝,父母用四招来引导孩子的情绪

  在孩子有对抗情绪时,千万不要和孩子讲任何的道理,因为这时的孩子是听不进去的。作为父母的我们应先处理好孩子的心情再处理事情。因此这时,最应该做的就是安抚孩子的心情。这时可以用这样的句式和孩子交流,例如:妈妈知道你今天很难过。或者:你今天很难过,对吗?表达对孩子心情的共情。然后,引导孩子说出自己的情绪,作为父母我们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向孩子示范,告诉孩子如何正确说出情绪,例如:我今天很生气……。一定要告诉孩子说出情绪感受,而不是作情绪。例如:把桌子一拍等。

  在孩子生气时,或者情绪激动时,孩子不会听父母的任何说教的,这个时候父母可以选择暂时回避的方式,让孩子把情绪发泄完后,再和孩子慢慢讲道理。这样孩子更能听进父母的教育意见。孩子情绪不稳定时,千万不要跟他一起发脾气,父母一定要保持情绪冷静。

  孩子在处于对抗期时,父母切记不要打骂孩子,因为这样会造成孩子的心理阴影,让孩子更加叛逆,这时父母一定要等到孩子的心情差不多平静下来以后,才能与孩子再进一步沟通。在与孩子交流时,一定要选择用讨论的方式与孩子进行有效地沟通。这样孩子才更能接受父母的教育。长此以往父母与孩子的亲子关系也会变得越来越容易。

  当孩子情绪不稳定时,父母一定不要命令孩子,例如:你今天必须……,这样更容易激发孩子的愤怒,在与孩子沟通时,父母可以尝试将命令的沟通方式改为向孩子提建议的方式,这样孩子更容易接受,父母在与孩子沟通时可以这样与孩子交流,例如:你可以尝试……这样做如何?因为这样的表达能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在征求我的意见,而不是非要执行父母的命令,必须如何?这样的方式更容易让孩子接受,不仅如此孩子也觉得自己被父母所尊重。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给大家的四招亲子沟通的方法,这些方法不仅可以应用在孩子心情不好时,其实在平时的生活,我们都可以使用这些方法与孩子进行高效地沟通,不仅可以正确引导孩子与我们进行沟通,在不知不觉中,孩子的情商也会一点一点地提高的。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才是我们每个父母最终的目的对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