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乳牙坏了到底管不管 很多家长其实都做错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4-04-01 08:40:59

  关于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给宝宝刷牙,很多家长都存在误区,有的家长觉得孩子小,主要以喝奶为主,而且给孩子刷牙很麻烦,还会增加吞咽牙膏的风险,或者是被水呛住的风险,所以没必要给小孩子刷牙。

  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从孩子出生开始,就应该用纱布开始给孩子清洁口腔了,虽然这时候孩子的牙齿还没有长出来,但孩子的牙床等已经开始发育了,母乳、奶粉中都含有糖分及其他营养物质,如果不好好给孩子清洁口腔,这些营养物质就会开始滋生细菌,腐蚀宝宝的牙齿。

  所以,这时候一定要用专用的指套或者干净的纱布,帮宝宝开始擦拭牙床了。

  等宝宝长出第一颗牙齿开始,家长就要用含氟牙膏来帮助宝宝刷牙了。为了防止宝宝吞咽,牙膏的量要小,跟米粒大小或者小一点都可以。如果宝宝不小心把牙膏吞下去也不要紧,这么小的量基本上不会给宝宝造成太大的伤害。

  在孩子7、8岁之前,建议家长根据情况帮助宝宝刷牙,因为这时候宝宝还没有能力完全凭自己把牙刷干净。

  给孩子一口好牙,其实既是为家长省钱,毕竟看一次牙医可不便宜,也为孩子的健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毕竟,吃得好,身体才能更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