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亲子 > 专题 正文
关键词:

 
  宝宝为什么突然哭闹、为什么老爱流口水……许多新晋爸妈都为搞不清小宝宝心里的“想法”而苦恼。近日,网上热传的一份“婴语单词表”被不少80后父母奉为“育儿宝典”但,这份“宝典”真能解析宝宝的行为语言吗?爸妈们学会“婴语单词”就真能了解宝宝的内心、成为育儿高手吗?
 
 
 
   
 
单词:湿疹
单词:溢奶
单词:怕水
单词:中耳炎
单词:流口水
单词:大便
单词:缺钙
单词:肠胶痛
单词:咳嗽
 
 
   
  缺钙的宝宝夜间往往哭闹。可以从几个方面观察下宝宝是是不是缺钙:常表现为多汗,与温度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宝……[详细]
单词:吃药
单词:安抚
单词:认生
单词:依恋
 
 
 
 
 
 
 
 
红脸横眉
  表示要大便。婴儿往往先是眉筋突暴,然后脸部发红,有明显的“内急”反应。这是要大便的信号,父母应立即解决他的“便急”之需。
 
撅嘴、咧嘴
  男宝宝通常以撅嘴来表示要小便,女宝宝则多以咧嘴或上唇紧含下唇来表示要小便。

 
 
瘪嘴
  表示要求,这往往是啼哭的前兆,这实际上是成人没有及时满足他的要求的体现。这时父母要细心观察婴儿的要求,适时地去满足他的需要,如喂他吃奶,逗他开心,抱他去户外玩。
 
 
眼神无光,表情呆板
  若发现你的宝宝最近眼神黯然呆滞,无光少神,那很可能是身体不适的征兆,也许他已经患上了疾病。这时最好带宝宝去看医生,千万不要迟疑!
 
爱理不理
  有时宝宝玩着玩着,眼光就变得发散,不像开始那么目光灵活而有神了,对于外界的反应也不再专注,还时不时的打哈欠,头也转到一边不太理睬妈妈,这就表示他困了。
 
  哭往往表达了多种意思,所以父母必须努力去探究和解读,同时根据不同的表现和要求采取相应的处理,这样就不会过度紧张和束手无策了。
 
 
 
 
 
 
 
吮手指
  吮手指是婴儿智力发育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之一。宝宝出生后,早期只能用哭声和面部表示要求和倾诉,并且通过口唇来进行探索。随着年龄的增加,宝宝开始将手放入口内吸吮,自得其乐地玩弄自己的嘴唇、舌头,这是宝宝高兴时的一种表现。
 
大脚趾后伸
  疼痛的暗号,但是疼痛不是特别厉害。如果脚板僵硬指向地板,就表示疼痛剧烈。如果脚趾轻度玩去,则是有点不舒服。他开心,抱他去户外玩。
 
张开双臂
  身体扑向亲人,寻求亲人的搂抱。而当陌生人想要抱他时,宝宝会转头将脸避开。
 
 
拍手、咧嘴笑
  兴奋愉快的状态。一般来说,宝宝笑的时候眼睛有神,两手同时活泼的晃动,充分散发童真的魅力。这时父母应以笑脸,用手轻轻地抚摸婴儿的面颊,并在他的额部亲吻一下,给予鼓励。
 

活跃的脚部动作

  宝宝平静地与你对视,看起来若无其事,但是脚的动作非常活跃,泄露了孩子紧张、激动或者高兴的心理活动。也许他正在想别的事情,和你的话题没有什么关系。
 
吐气泡、流口水
  表示光吃牛奶已经不能满足宝宝,该给他加吃米粉了。
 
 
 
 
 
 
 
 
“婴语单词表”给80后父母一个很大帮助
  养子难,教子更是难上难!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像我这样“一会儿风一会儿雨”的,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养棵仙人掌都会挂的,不愿为了房子累死累活的,可能一辈子都不能安分的长期待在一个……[详细]
 
 
  听听三代妈妈的育儿经  
  在孩子出生第三天,习俗上是请子女多、身体好的妇女给喂第一次奶,叫“开奶”。之前只给孩子喂点……[详细]
  那个年代我和丈夫都在单位里忙。女儿1个月就断奶了,给她喂奶粉。每次喂前,我把奶瓶放在嘴里试温……[详细]
  孩子刚生下来时,我什么都不会做,大部分时间是婆婆照顾。一次把孩子带回自己家,结果晚上受了凉……[详细]
 
 
 
 
 
 
“婴语单词表”受年轻父母热捧 医生建议只作参考
  那么,这份“婴语单词表”到底是否科学?是否真如网友评论的那么实用?记者就此咨询了福州儿童医院的医生。一位医生看完这份“婴语单词表”后表示,该表的阐述基本上符合婴幼儿的行为特点,也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在某种程度上可以作为参考。医生也提醒广大年轻父母,每个婴儿都存在个体差异,加上成长环境以及父母照料方法不同,同样的行为和表情表达意图可能不同……[详细]
80后按表养娃 专家称个体有差异 婴语并非完全准确
  专家表示,由于宝宝的个体差异及养育差异,还需要大人从多方面来仔细观察和解读婴儿的反应。而对于病理上的反应,如肠绞痛、中耳炎等,则不要盲目地对应症状后,就立刻用药,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延误病情,反而给婴儿的健康带来影响。专家说,父母平时还可以通过专业的育婴书籍……[详细]
 
 
 
 
 
 
 
  盘点新生宝宝七大本事  
 
  新生儿调节视焦距能力差,要想引出新生儿看东西的能力,就必须将物……[详细]
 
  婴儿特殊部位的护理  
 
  初为父母者一定有体会,婴儿身体特娇嫩,尤其是新生婴儿,有时不知怎……[详细]
 
 
  关键因素决定宝宝身高  
 
  但遗传因素又不是绝对不能改变的,例如:通过锻炼、注意营养和加强疾……[详细]
 
  宝宝学走路的关键阶段  
 
  1岁以前的几个月,宝宝开始学习行走的第一阶段,当宝宝扶站已经很稳了,还能……[详细]
 
 
  添加辅食会出现的情况  
 
  辅食添加是婴幼儿喂养一个重要阶段,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家长肯定会……[详细]
 
  开发婴儿智力的高招  
 
  抚触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不仅能开发孩子的触觉能力,还传递着父母的爱心,……[详细]
 
 
 
 
 
编辑:王晨  美术设计:龙泽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